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心得】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作者:朱晓健 编辑:龙志飞 2018-05-22 17: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并多次就扶贫攻坚工作发表了许多重要讲话,作出一了一系重要批示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也把扶贫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作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和安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关于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部署,市安监局党组积极谋划,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一是实行分类处置。我局目前负责的扶贫任务有三个:即兴宁镇税里村是扶贫工作队队长单位,党员对口精准扶贫为清江镇大垄村和三都镇鹿东村、碑记村,第一支书村为滁口镇高山村、高垄村。作为扶贫队长单位和第一支书村,局里经过认真考虑,推荐党员欧见方同志任兴宁镇税里村扶贫队长,该同志是兴宁镇本地人,又年富力强,是局重点培养对象;对滁口镇高山村、高垄村的第一支书人选,则选择了农村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优秀党员钟小洪同志担任。同时针对各贫困村(户)的实际情况不同,实行有差异的扶持政策。清江村大垄村,主要是扶持困难群众进行水果种植,同时争取房屋改造等政策性资金;对三都镇贫困户,则以争取政策支持、介绍就业为突破口;对滁口镇高山村、高垄村,则以改善村支两委能力建设提高村务公开和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交通、绿化、环境改善等工作为主。二是积极扶持对口帮扶村的党建工作。今年来,局党支部与各联系村党支部开展了多次党支部共建、党员主题日活动,帮助贫困村村支部树立信心,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实行村务党务公开,优化决策,使村党支部成为贫困村脱贫的领导核心。同时通过活动,也锻炼了支部党员党性,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多方筹资,支持扶贫工作。局党支部为了确实搞好扶贫工作,积极向各企业、各行业主管部门争取支持,加大扶贫政策、资金、物质的筹集,同时各位党员也主动利用自身社会关系,为贫困户提供法律服务、就业信息等服务。2017年全局争取扶贫资金10万余元,水泥1000多吨,帮助贫困村进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公路建设,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作者:朱晓健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