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心得】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关键战役

作者: 曾孟春 编辑:龙志飞 2018-05-22 17: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一是底数要清。利用当前正在开展的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全面加强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工作。各乡镇(街道)、行政村都要组建一支熟悉健康扶贫政策、精通扶贫业务、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深入基层、农户家中,核实核准、及时掌握因病致贫返贫情况,做到心中明、底数清。

二是行动要快。通过扎实开展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三个一批”行动计划,打造医疗卫生帮扶亮点,切实落实大病和慢病分类救治措施,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阻断因病致贫返贫,为贫困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确保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因健康问题落下一户一人。

三是政策要实。卫计、人社、民政、财政、扶贫、商业保险等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这一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补偿政策,真正让农村贫困人口得实惠。医疗卫生单位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整合各项补偿政策,方便群众就医办事。

四是宣传要广。充分发挥健康扶贫工作队贴近群众、深入群众的优势,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要将《资兴市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个贫困户手中。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全方位的政策宣传,让政策深入人心。(资兴市卫生计生局 曾孟春)

作者: 曾孟春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