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蓼江走在前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朱孝荣 王跃华 编辑:龙志飞 2019-03-10 16: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蓼江春游会在蓼江村拉开帷幕,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市委书记黄峥嵘到活动现场指导

市委书记黄峥嵘在活动现场观看《乡镇干部》摄影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到活动现场指导

蓼江镇党政班子集体致词

与会领导为“最美蓼江人”颁奖

表彰“最美蓼江人”

精彩的文艺表演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小娃娃的目光

游客在油菜花海中畅享美好春光

告别阴雨,畅享春光,最开心的是小朋友们

游客在花海中自拍

活动现场农产品销售火爆

多彩蓼江,大地生香

资兴新闻网讯(文/朱孝荣 图/朱孝荣 王跃华)3月10日,以“乡村振兴我们走在前,多彩蓼江•大地生香”为主题的2019年蓼江春游会在蓼江村拉开帷幕,吸引了一万多名市民和游客前来踏春休闲。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到活动现场指导。

据悉,今年是蓼江镇连续第七年举办春游会,旨在助力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全域旅游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天正值周日,我市暂别持续了两个多月的阴雨天气。市民和游客纷纷携家人来到蓼江镇,游油菜花海、观旗袍走秀、赏书画摄影、品传统美食……在感受美好春光的同时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现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中,蓼江镇党政班子集体致词,满怀激情表达了全镇人民对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烈追求。10名首届“最美蓼江人”上台领奖,为倡导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振兴树立了榜样。活动还在东兴、方荣铺、东湾村等八个村开设了分会场,为游客提供骑行、徒步、古民居游览等活动和生态农场体验。

蓼江是资兴的北部重镇,历史悠久,曾是程江航运的起点,曾是商业繁华的重镇,素有“小南京”之美誉,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古镇。蓼江人文荟萃,有郴侯书院、大风寨、蓼市老街等历经沧桑的人文景点,有“装故事”“舞龙耍狮戏春牛”“程酒酿造”等特色民间文化,还孕育了清末民初著名书法家袁翥(zhù)鸿、留学先驱李化之、国民革命军中将李荩萱、现任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等资兴籍人物,是一方人才辈出的沃土。

近年来,蓼江镇党委政府按照“强产业、统城乡、建小康”的发展思路,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努力做好夯实基层基础、统筹城乡发展、精准脱贫攻坚、改善民本民生、打造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为蓼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打开了崭新的局面,在全市乡村振兴中走在了前列。尤其是现代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产业,已逐步成为蓼江镇的一个特色产业。

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春游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努力践行“乡村振兴我们走在前”的承诺,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做强蓼江绿色生态品牌,建设好实力蓼江、多彩蓼江、生态蓼江、幸福蓼江。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樊忠达,资兴市领导朱承旺、郑艾萍、曹云玫、谢献芳、黄希惠、王文峰、赖胜民等参加活动。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朱孝荣 王跃华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