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田园“大变脸”乡村美如画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阳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19-12-25 16: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我市紧扣乡村振兴20字方针,按照“打造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整域推进”的工作思路,多举措积极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我市坚持抓规划先行,高品位、高标准完成全市13个乡镇街道总体规划和183个村庄规划编制,实现“全地域”覆盖,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形成“一村一韵”的格局。流华湾、大王寨以及东江湖畔的一批特色示范点,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进行农事体验。

我市还制定了农村改厕三年行动计划,兴建了183座农村公厕,以奖代投完成11000余户农村户改厕,全市形成了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的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农村生活垃圾集运的行政村达100%;深入推进污水处理向农村全覆盖,完成了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

近三年,我市共拆除废弃土坯房、废旧杂房等100万余平方米,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及时复垦复绿复种95万平方米。同时,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加速推进,我市农村处处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美景。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阳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19/12/25/6415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