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廊镇白廊村获评第五批郴州市级同心美丽乡村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唐艳 黄醼菁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3-17 18: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bl.jpg

3月16日,郴州市委统战部下发了《中共郴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对第五批市级同心创建示范点授牌的通知》文件,资兴市白廊镇白廊村获评第五批郴州市级同心美丽乡村。

2019年,在资兴市委统战部门的指导下,白廊镇白廊村整合统战人士力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争取部门经费、物资支持和政策倾斜,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靓丽新村。

资兴市白廊镇白廊村辖15个自然组,总人口1236人,是资兴市第一批实施整村推进移民美丽乡村建设村。在创建过程中,白廊村显著改善了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共计投资2亿多元。近年来,白廊村新建了竹小山组移民新村、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四星级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景观面积约21万平方米;完成了居民房屋立面改造、庭院整治、道路硬化、沥青路面铺设;充分利用东江湖AAAAA级景区优势,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吸引大批在外青年回乡投资创业,现开办有精品民宿4家,农家乐30余家,每家年均产值30余万元,带动就业500余人。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大构架下,白廊村已“旧貌换新颜”。

2020年,资兴市委统战部门将继续巩固创建成果,逐步完善全市同心创建申报机制,再创一批实际成效明显、示范性强、可持续发展的示范点,为资兴市乡村振兴画好“同心圆”。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唐艳 黄醼菁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3/17/6867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