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统战:调研汤溪镇秋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工作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贺方晟 黄醼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5-22 14: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5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后云带领调研组前往汤溪镇秋田村调研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工作。

秋田村位于汤溪镇东部, 2016年5月,由原头枕坑村及秋田村合并而成,全村国土面积19.92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10156.3亩,耕地面积1702亩。特色产业主要是茶叶。该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全村辖19个村民小组,420户居民,总人口1368人,贫困户61户,贫困人口168人,贫困户至2019年底已全部脱贫。中共党员43名(其中预备党员2名),村支两委干部5人。

秋田村支村两委在座谈会上详细汇报了秋田村的基本情况和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在走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后,我们查找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说,班子建设不力,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服务经济能力不强,村民自治机制不完善。”村支两委坦诚,由于党支部班子整体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村集体发展的步伐快不起来。

调研组指出,解放思想是关键、强化担当是前提,班子建设要继续优化,聚焦源头,祛除“病根”,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通过党员干部的先进示范作用带动全村工作。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贺方晟 黄醼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5/22/7282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