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伟丰实业:获评湖南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煊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6-18 17: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车间2.JPG

郴州伟丰实业获评第一批湖南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

日前,湖南省公布了第一批湖南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名单,位于资兴市东江街道的郴州伟丰实业有限公司的这家“扶贫车间”名列其中。

从2018年伟丰公司的“扶贫车间”建立以来,现已招收了建档立卡贫困户80余人就业,每月人均工资达3000元左右。这实现了贫困人口的稳定增收脱贫,也解决了公司的劳动力问题,实现了双赢。“我是通过人社部门的招聘会进来这个伟丰‘扶贫车间’的,工资每个月3000来块,这解决了我的温饱问题,感谢政府的帮助。”伟丰实业有限公司装配部员工庞汉平说。

扶贫车间.JPG

车间内景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解决了我们招工难问题,特别是人社局、扶贫办对我们招工这一块给予了很大协助。第二个对于贫困户来说,在我们公司里面上班,一个是我们的福利、岗位稳定这一块我们还是做得比较好的,所以这个事是双赢的。”郴州伟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红说。

扶贫车间欧阳红.JPG

郴州伟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红介绍扶贫车间情况

目前,资兴市已在矿工南路、兴宁镇、州门司镇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及中心城镇建设“扶贫车间”13个,共吸纳贫困劳动力2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人均月工资2000元以上。今年,资兴将再新增3家以上就业“扶贫车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煊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6/18/7418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