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丨资兴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林敏捷 林依娜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7-01 17: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交警正为一名驾驶员做酒精测试

连日来,资兴市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对辖区实行最严交通秩序管理,针对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不定期开展夜查行动。

晚上八点半,位于资兴市的鲤鱼江十字路口,交警正指挥路过车辆有序停下,接受酒精吹气测试。在检查中,一位驾驶员因下班后服用了藿香正气水,使用酒精测试仪进行吹气测试时,酒精含量为9mg/100ml。“你这个正气水是含有酒精的,药或者是这些饮料都是不行的,9mg这个数值,没有达到处罚的标准,但是喝了含有酒精的药品饮料都是不能开车的,你要等酒醒了之后才能开车。”资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佳解释说。

之后,一名散发着酒味的摩托车驾驶员被交警拦下。经测试,该驾驶员的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通过执勤交警的进一步查验,发现这名摩托车驾驶员还涉嫌无证驾驶,随后交警将车辆进行了暂扣,并对其进行处罚。

当晚的夜查行动共查处饮酒驾驶5起、醉驾1起、无证驾驶5起、未戴头盔6起。“今年以来1至5月份,共查处毒驾酒驾醉驾328起,通过这个常态化的夜查行动,有效地净化了路面的交通秩序,涉及酒驾毒驾的交通事故明显大幅下降。”张佳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林敏捷 林依娜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6/30/7584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