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丨汤溪镇青林村:茶农“充电” 提升技能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许任平 黄由鑫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7-03 11: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办联合市就业服务中心、市职教中心来到汤溪镇青林村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茶农培训,青林村56名茶农参加了本次培训。

青林村有着良好的气候和土质条件,很早就有种茶的传统,目前青林村共种植茶叶1000余亩,茶叶成为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这次培训邀请了市果树研究所的高级农艺师张日明等专家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现场授课,专家们详细讲解了茶园生态建设、茶园病虫害防治、茶文化、茶叶加工等基础知识,加深了茶农对茶叶产业发展的认识。

活动还组织参训茶农到知名茶叶品牌汤市银豪的标准化茶园和制茶厂参观学习,让茶农参与到操作中来,更直接地感受手工制茶过程,同时针对茶农茶叶生产加工中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解答,帮助茶农解决茶叶种植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茶农的生产技能,更让现代绿色有机农业的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许任平 黄由鑫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03/7593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