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艳平:凤凰路社区的“爱心大使”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胡如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7-06 10: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3岁的李艳平2003年从湖南金磊水泥集团退休,退休后她担任资兴市凤凰路社区关工委“五老”服务队员、居民小组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疫情防控“宣传员”

李艳平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艳平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从1月29日开始,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门卫值守,还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排查,并耐心细致地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不放过任何可疑点。为了增强居民对疫情的防控观念,社区成立了由社区干部、党员及志愿者组成的“红马甲”宣传队伍,李艳平带领宣传队员们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敲锣及喇叭喊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形式,在辖区内每日多时段进行宣传,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她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勇当战“役”中的“宣传员” 、排头兵。

敬老院里活“雷锋”

李艳平为老人剪理指甲

李艳平经常到敬老院做义工,陪老人聊天,让敬老院老人不再感到孤独;逢年过节给老人包饺子、表演节目,陪老人一起过节,使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平时利用空闲时间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整理房间等等。还经常到贫困乡镇,走访贫困学生及困难家庭,并捐赠物资,给予贫困学生关怀和温暖,让贫困学生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充满信心。她把志愿者服务当做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一直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传播正能量。

“丫头”是个“爱心大使”

若是到资兴市凤凰路社区找李艳平同志,年纪长的会问你是不是找“丫头”,你若是问年轻一点,会问你是不是找“丫头阿姨”,你若是问小朋友,他会告诉你“丫头奶奶”住在什么地方。“丫头”这称呼在整个社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得益李艳平心地善良,性格开朗,热衷于参加社区组织的义务巡逻及文明劝导、关爱老人、关心留守儿童等活动。她经常热心帮助居民排忧解难,谁家有困难,她定第一个站出来帮助其解决困难。由于李艳平长期无怨无悔地做公益事业,时时处处表现与人为善,多次被郴州市慈善总会、资兴市志愿者协会评为“爱心大使”“优秀志愿者”。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胡如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06/7597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