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商务:多措并举推进“两稳一促”工作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刘向辉 郭佩周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7-06 11: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明显增大,资兴市商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商务经济发展不停歇,强力推进“两稳一促”工作取得了明显突破。

围绕“稳外贸”打好“组合拳”。通过专门召开了全市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新引进湖南浩通专业化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外贸知识和外贸信用保险政府统保培训、出台稳外贸政策措施、尽快兑现外贸政策奖励等多项措施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1-5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6776万美元,同比增长230.2%,完成年目标任务的55.6%。

围绕“稳外资”打好“主动战”。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了高规格的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将“三个推进年”“重点工作决战决胜年”工作和“三重”工作统筹抓,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确保项目推进取得实效。1-5月,资兴市共签约引进项目16个,总投资53.52亿元,到位资金1.14亿元,开工落地项目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665万美元,同比增长116.5%,完成年目标任务的34.92%。

围绕“促消费”按下“快捷键”。创造性地制定出台了《资兴市扩大和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资办〔2020〕6号)文件,从文体旅游、餐饮住宿、扶贫惠农、商品零售等消费领域予以政策支持和优惠,提振消费信心。同时,新开发了“资兴消费”小程序,鼓励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从2019年未发绩效奖金中拿出部分转入“资兴消费”中发放电子消费券,用于公职人员带头消费,有力地刺激和拉动了全市消费经济的全面复苏。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刘向辉 郭佩周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06/7597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