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人大:开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郭晶 李煊 欧阳雨桐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7-09 17: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大0.JPG

调研现场

为全面了解全市脱贫工作进展情况,连日来,资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调研活动。

资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脱贫攻坚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六个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全市12个扶贫责任单位、13个乡镇(街道)、26个重点贫困村和非贫困村,以及260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全面了解评估了全市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出列质量,深入分析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问题与困难、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等,并及时提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建议,形成全面、系统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决策参考。

人大00.JPG

朱承旺一行在滁口镇高山村调研

在滁口镇高山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承旺率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落实情况,并随机抽取了贫困户、非贫困户的边缘户、低保户、重病户、重残户等五类人员,进行调查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709163212.jpg

人大分组调研现场

市人常委会副主任黄细芳、李建宏、庞方和、杨书明、副主任人选谢彪分别带队到州门司镇丹坳村、黄旗洞村、州门司村,唐洞街道镜塘村、大王寨村,三都镇流华湾村、石拱村,兴宁镇税里村等地,深入种植基地、养殖基地、生产车间、易地扶贫搬迁点,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对帮扶措施的意见、政策享受兑现、家庭生活变化以及对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工作的满意度情况,并关注村组有无可能产生漏评户或错评户、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朱承旺指出,要着力推进、加大对困难群众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究。同时,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及时收集、反馈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诉求,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郭晶 李煊 欧阳雨桐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09/7607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