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大方到资兴调研大数据、夜间经济及民宿产业发展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煊 肖晨威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7-10 18: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大方一行来到资兴开展课题调研

张大方一行在东江湖大数据中心调研

张大方一行在东江湖大数据中心调研

7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一行来到资兴,就“更好发展乡村民宿,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助推我省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潘执坤参加调研。

张大方一行先后来到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民宿云夕小筑、那山那水揽月湾、华美达酒店、喜言湖隐松间、白廊亲水平台、东江吊桥、东江湾城市公园,实地了解了资兴的民宿旅游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在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民宿负责人就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大方表示,资兴在发展乡村民宿和助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到了提前布局、提前规划,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

张大方指出,要充分认识民宿发展和夜间经济的重要意义。民宿发展要根据各地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科学的统一规划,围绕传统村落,在合理的集群建设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各级党委、政府既要加强规范管理,也要在解决困难方面提供便利条件,让大家合法经营;要进一步扩大宣传,为民宿的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在夜间经济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研究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要深入调研本地特色文化,将当地的文化故事融入到夜间经济的发展当中去;要通过大数据充分了解本地及外地居民的消费习惯,督促引导商家合理定价;要延伸公共服务,针对公共服务这一夜间经济短板,积极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向夜间延伸。优化夜间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合理安排公共交通运营计划,提供快捷方便的出行保障。

资兴市领导郑艾萍、周后云、黄琴参加调研。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煊 肖晨威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10/7610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