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廊镇: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小孩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作勇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7-16 15: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下午四点多钟,正带着孙子在资兴市白廊镇台前湿地公园散步的村民何武雄听到了“救命啊....快来救命啊...”的求救声,立马循着呼救声飞跑过去。

只见一小孩在水中挣扎,岸上两名游客焦急呼喊着:“快来救人啊!我们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看到水中的小孩慢慢沉下,何武雄慌忙掏出手机丢到岸上,顾不上另一个口袋的烟和火机,直接迅速地跳入水中,朝落水小孩的方向游去。一次潜水没有捞到,何武雄深呼一口气,二次潜入水底,抓住落水小孩,奋力托举小孩游到岸边,两位游客也连忙搭手,将小孩拖到岸上。

落水小孩已经没有呼吸,肚皮鼓得像个小皮球。何武雄赶紧以大腿为支撑点把小孩伏在大腿上,一下一下挤压小孩的后背,“咳咳”一口水从小孩的口中溢出,小孩得救了。有气无力的何武雄拿起手机先后拨打110、120求助,附近的村民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不一会,白廊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车也赶到了。医务人员扶起小孩到担架上,挂好药水,抬送到120车上。64岁的何武雄穿着一身湿透的衣服,与120急救车一路同行到了医院。

据悉,落水被救的小孩是兴宁人,今年九岁。趁着周六,几位年纪相仿的小孩子来台前湿地公园玩,其中一个小孩看到水中的莲子,伸手采摘而不幸落入水中,不会游泳的他在慌乱中越陷越深,差点造成了悲剧。

民警提醒,夏季是溺水高发期,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看好自己的小孩,加强安全教育。同时,不熟悉水性的人员遇到溺水事故,不要贸然下水救助。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作勇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16/7676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