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煊 肖晨威 谢玙希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7-28 18: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书记2.jpg

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个推进年”工作调度会

书记1.jpg

黄峥嵘主持会议并讲话

书记3.jpg

7月27日,资兴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个推进年”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黄峥嵘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复工复产复市扎实推进,生产需求逐步好转,积极因素逐步增多,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48. 18亿元,同比增长0.7%,比一季度回升3.3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2.62 亿元,增长2.4%;第二产业增加值77.93 亿元,增长0.9%;第三产业增加值57.63亿元,增长0.1%。

黄峥嵘指出,面对极不寻常的上半年,资兴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郴系列重要会议、文件、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并将其贯穿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做到了精准发力、绵绵用功。

黄峥嵘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目前资兴经济回升势头良好,要有力有序促进经济加快回暖;要牢牢把握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持续向好的态势,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继续加油奋进;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进,发展动能要巩固提升,要扎实开展“三个推进年”工作,在“三大攻坚战”上持续发力,持续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确保民生保障有力有效,要克服矛盾困难,全力完成下半年任务。

下一步需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要突出重点,把握发展的主要抓手,要在保市场主体、精准招商、争资立项、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形成抓发展的强大合力,浓厚“战”的氛围,强化“赶”的意识,确保“好”的成果;要坚定信心,把思路理清,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集中精力完成目标,狠抓落实。

市领导朱承旺、郑艾萍、曹云玫、陈一之、侯峥辉、邓文武、黄星、黄志、黄希惠、周后云等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煊 肖晨威 谢玙希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28/7790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