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举旗定向谱新篇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廖英武 尹月波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7-29 16: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资兴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扣“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谱写了新时代资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的篇章。

729汇报1.JPG

资兴市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积极开展市委常规巡察、专项督查和述职评议,市委常委会每年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20次以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学习10 次以上。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机制,全面加强新闻舆论、文化文艺、社科理论、网络、学校、宗教等六大意识形态阵地导向管理,编印《意识形态工作基本常识》20000 余册,开展各类宣讲3000 余场次,全市在职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学习率达100%。

7292222.jpg

市领导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近年来,资兴市先后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敬业标兵”“作风标兵”“家风标兵”“道德模范”“领军人才”“优秀人才”“文明单位”等评选活动,涌现了一大批“中国好人”“湖南好人”等先进典型。2019年7月,启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探索建立“实践中心制单、群众按需点单、志愿队伍接单”的“三单”志愿服务机制,开发线上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立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6000余次。实施了“道德素质提升”和“文化环境洁净”两大工程,切实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文明乡风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29汇报.JPG

资兴市广播电视台连续7年获评“湖南广播电视台优秀通联集体”

讲好资兴故事,传播资兴声音,守好新闻宣传主阵地。内宣和外宣齐头并进,近3年,资兴新闻网共刊发稿件15000余篇,《资兴新闻》播出900余期,“今日资兴”微信公众号发布新闻4000余条,资兴手机报发送690余期,“今日资兴”报印发240余期,累计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省、郴主流媒体播出刊发稿件9600余篇(条)。资兴市广播电视台连续7年获评“湖南广播电视台优秀通联集体”,2019年在湖南卫视发稿量居全省县市区第一。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大保障力度,统筹协调推进,2019年11月18日资兴市融媒体中心挂牌运营,2020年上半年,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新动态,累计播出和刊发新闻稿件5300多篇(条)。2019年3月成立市委网信办,严格管控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共收集舆情信息12000余条,办复率100%,走实了群众路线,网信工作多次被“网信湖南”推介,网信工作步入湖南省第一方阵。

729汇报2.JPG

融媒体中心记者为受疫情影响的养殖户直播带货

唱响了“美丽资兴.幸福家园”这一地方特色品牌,文化文艺工作成果丰硕,原创作品《爸爸我不怪你了》荣获湖南省第四届艺术节歌舞类金奖,花鼓戏《拆猪场》、图书《阵痛》《福地》被评为郴州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奖,“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快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资兴春晚、东江湖上摆歌台、青岛啤酒节、桃花节、油菜花节、年货节、丰收节、鱼文化节以及龙舟赛、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一系列群众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建成162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放183家农家书屋,湘南起义旧址群彭公庙联席会议旧址修复、湘南红色美术纪念馆等全部完工。2019年全市人均公共文化设施较上年增长210%,人均达到3.32平方米。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廖英武 尹月波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29/7792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