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遗落钱包 司机迅速归还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郭晶 何玉彬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7-31 17: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好人1.JPG

出租车司机许信忠在候客

日前,资兴一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车上。出租车司机发现后,及时联系,并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

7月29日,资兴市联众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司机许信忠在清理出租车时,发现在副驾驶位置有一个钱包,钱包内有六百元现金以及数张银行卡,但是却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及个人信息。因为这几天,许信忠也载了不少乘客,那么,钱包究竟是谁丢失的呢?许信忠随后报告到了联众出租车公司。

“当时我就是想这个失主钱包掉了,肯定很着急。我一想,怎么联系他又不知道,还是交到公司吧。拾金不昧是我们每个出租车司机应尽的义务。”许信忠说。

许信忠将钱包交到出租车公司后,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即在微信、QQ群里发布消息,寻找失主。通过大家的转发,当天下午,公司就联系上了失主,并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将钱包归还。

“一般碰到这种情况,司机会向公司反映,然后把捡到的物品、财物上交到公司,由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像微信群、朋友圈或者是第一时间打电话想尽办法找到失主。与失主联系以后,再确定失主遗失的东西、核实身份。我们是无条件的还给失主。”资兴市联众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郝祎鼎说。

好人.JPG

资兴市联众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墙上挂满了锦旗

近年来,资兴积极引导居民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风气浓厚。

“像这种情况在我们公司年年有、月月有,我们在培训当中也是跟广大驾驶员一直都是宣传,我们要争当资兴这个城市的流动名片,为资兴文明城市建设尽职尽责。”郝祎鼎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郭晶 何玉彬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31/7798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