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资兴市委巡察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8-07 17: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资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袁上春主持召开向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尹盛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中央、省委、郴州市委和资兴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对尹盛和市妇女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钟小洪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尹盛同志和市妇女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尹盛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4日至6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妇女联合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郴州市委、资兴市委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钟小洪指出,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在工作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偏差,脱贫攻坚落实不细的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对基层妇联组织换届指导不力,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钟小洪提出了以下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扎实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袁上春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整合日常监督力量,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质效。

尹盛在大会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指出了我们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妇女联合会将坚决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市妇联党组将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推动全市妇女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第二巡察组相关人员,市妇女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妇女联合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资兴市委巡察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8/07/7966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