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资兴市委巡察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8-07 17: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资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4日,市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向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后云出席反馈大会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华斌主持召开向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陈烽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中央、省委、郴州市委和资兴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对陈烽和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段斐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陈烽同志和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烽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4日至6月2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郴州市委、资兴市委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段斐指出,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在工作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功能发挥不力,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规矩意识不强,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对所属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指导不力,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有差距。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段斐提出了以下意见建议:强化政治统领,增强党组领导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巡察整改,推进工作目标落实落地。

刘华斌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整合日常监督力量,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三是发扬斗争精神,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质效。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后云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真抓实改、照单全收,建立长效机制搞好整改。

陈烽在大会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以极高政治的站位,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整改 ;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落实责任,加大办理力度 ;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建章立制,抓好整改任务。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工商业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工商业联合会全体干部、兼职副主席列席会议。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资兴市委巡察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8/07/8020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