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畔 三角梅开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曹裴媛 王瑞琴 刘奕辰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8-26 18: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段时间,在东江湖畔的湖南特色文旅小镇黄草镇,近3万株三角梅陆续开放,迎来不少游客打卡拍照。

在这座湖心小镇上,从青石板路到湖心广场,从旅游码头到风情街,鲜艳的三角梅或悬挂在亭台楼阁,或点缀在东江湖畔,浓浓的花海风情在小镇恣意。这天正逢七夕,情侣们成双成对,在热情的花语中交换着彼此爱的誓言。

“看到每家门口都是有这种花花草草的,就让人感觉很赏心悦目,让人就想拍照留念一下,纪念这里的美景。”游客曹永红说。

今年五月以来,黄草镇采取地栽、盆栽、挂栽等方式对镇区进行三角梅立体景观打造。通过分批种植,三角梅也在湖区小气候的影响下,错时开放。这样,游客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在黄草小镇上看见青瓦白墙与三角梅的浪漫相融。

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还自发成为了“护花使者”,分片区对三角梅进行管护,暑假以来,三角梅开得越来越好,闻花香而至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近年来,依托当地旅游资源优势,黄草镇紧紧围绕“全景黄草、全域旅游、全民幸福”这一总目标,不断挖掘历史悠久的瑶族文化和库区移民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发极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节,有力提升了黄草潇湘风情水镇品质。据统计,今年暑假期间,黄草镇已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

“我希望三角梅开放的花朵,能够展现我们黄草人民的热情,同时也欢迎更多的游客到我们黄草来观光度假。”黄草镇居民朱旭兰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曹裴媛 王瑞琴 刘奕辰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8/26/8254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