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15 14: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到15日,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共4个巡察组先后进驻各被巡察单位,其中1个常规巡察组由郴州市委统一安排,3个专项巡察组由资兴市委组建。其中郴州市县市区第九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对市委政法委和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常规巡察;市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将对我市13个乡镇(街道)的1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对10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有关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主要任务、巡察重点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郴州市委、资兴市委要求,按照中央、省、郴州市、资兴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郴州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资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根据安排,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1月3日。常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现任和曾任)和其他两委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附: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图片1.png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15/8306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