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16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09-16 10: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德欧领导人首次视频会晤,向世界传递了什么?】

9月14日晚,中德欧领导人共同举行了一场视频会晤。会晤的各方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领导人就中欧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规划发展方向、确定重点领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4

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廿九

2020年第183期

【今日天气】

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南风2-3级,气温23-34℃。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资兴。

【导读】

★我市部署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杨理诚调研走访部分单位及企业

★我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监督检查

★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学

【今日头条】

★我市安排部署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14日,我市召开全市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暨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

黄峥嵘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要找准问题短板,强化工作举措,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加压奋进,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突出重点,推动试点和民调工作全面落实。要突出特色打造试点品牌,创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资兴模式”“资兴品牌”;要扎实做好民调基础工作,要综合提升群众满意度,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响应群众需求,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政法部门要秉公执法、司法为民,全面提升政法部门整体形象。要压实责任,凝聚试点和民调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力推动试点和民调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推进工作取得实效。(林敏捷、刘震寰)

【资兴要闻】

★杨理诚调研走访部分单位及企业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杨理诚走访调研了我市部分单位及企业,并就卫健、教育、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科技、工业、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可持续发展、住建、环保、住房保障、林业、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杨理诚指出,要继续高度重视民本民生事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做好排查工作;要抓实脱贫攻坚,切实承担好行业扶贫责任;要严格落实教育资助各项政策,不能让一个学生因贫上不起学;要抓实安全生产,重点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学校要注重心理健康服务,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守住安全底线。要努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高效利用好我市的土地资源;要为大数据、电子信息企业实现集群化发展提供便利条件,通过延链、补链等方式,扩大规模效益;要优化营商环境,围绕稳企业、稳产业抓好各项工作。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加强内部管理,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和配合。要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培训;要抓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强化廉洁自律,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李阳、林敏捷、李煊、刘震寰、黄欣)

★资兴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监督检查

日前,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组成4个监督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票据、询问了解的方式,对有关单位、学校和餐饮企业等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情况以及食堂、餐饮店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现象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还对相关单位签到、销假以及上班时间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督查,严厉惩治休假后工作中的各种违纪行为。此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9条,其中:4条已现场交办整改、15条交相关单位进行核实处理。(市纪委监委)

★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学

14日,市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一之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题给学员们上了第一堂党课,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以严实的学风投入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集中精力学习;要加强学习,不断进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自觉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李煊)

★我市“国培项目县”培训启动

12日,我市举行“国培项目县”2020年工作启动仪式暨通识培训,送教下乡和工作坊研修学员参加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参训教师的教学科研、课堂观察与评价能力,养成在技术支持的教研活动中获得专业成长的意愿与能力,促进专业成长,从而辐射带动乡村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欧阳雨桐)

★我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烟花爆竹?

11日,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对2019以来查获的非法运营及假冒伪劣的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共涉及非法烟花产品68箱、盘炮425盘、条炮393封,合计金额5.2万元。(欧阳雨桐、王鹏)

【乡镇部门动态】

★东江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15日,东江街道积极组织办事处的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及辖区内市民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当天有30人参加了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2000毫升。(胡如仁)

★电商直播培训在黄草举行

近日,资兴“直播助力 巾帼扶贫”电商直播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班第一站在黄草镇拉开了帷幕。培训就直播的基本知识以及营销策划和直播技巧、直播带货流程向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参与电商直播的信心。(谭秀英)

【健康生活】

★喝饮料能代替喝水吗?

夏季暑热易心情烦躁,冰冰凉凉的各种饮品成了防暑神器,也导致白开水的摄入量减少。专家表示,水质决定血质,血质决定体质。通过喝大量的饮料来补充水分,对身体是有害的。首先,含有糖分和添加剂的饮料不宜多喝,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降低食欲,导致营养失衡,诱发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其次,含有碳酸的饮料不宜多喝,不仅会影响人体钙元素的吸收,而且血液中的酸性物质过多不利于血液循环,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

【要闻速览】

◆今年十一连休8天!这份国庆旅游攻略一定要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1

◆省疾控提醒市民,随着秋冬季的到来,各类呼吸道疾病将增加,疫情一旦合并流感,将会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市民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接种疫苗等,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红网)

◆重大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上调至20万元!湖南费率这样调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2

◆湖南将实施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符合条件的资深乡村教师可直接评聘为基层高级教师。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OU

◆湖南发布第二批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干货”政策清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3

◆云南省瑞丽市14日通报2例缅甸输入病例及应对处置相关情况,当地将对瑞丽城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目前,发现输入病例小区1185人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新华网)

◆14日,智联招聘发布报告显示,2020届毕业生第一份工作平均起薪为5290元/月。同时,有6成多的受访毕业生为就业愿调低薪资预期。(中新网)

◆工信部14日对23款侵害用户权益的APP进行下架,涉及蛋壳公寓、小咖秀、安卓读书、安卓壁纸等多款APP,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5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15/8307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