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9月29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09-29 17: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的新疆故事,亚克西!】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9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阐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指明了方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f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十三

2020年第192期

【今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转阵雨,北风2-3级,气温19-27℃.

【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举国同庆。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崇廉尚俭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如下:1.严禁公款吃喝,反对铺张浪费;2.严禁收送礼品、礼金;3.严禁借节假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4.严禁公款旅游;5.严禁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赠送购物卡、代金券等;6.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7.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9.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10.严禁违反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举报电话:0735—3326126;举报邮箱:zxszfb2@163.com。(中共资兴市纪委、资兴市监察委员会)

【巩卫宣传】

健康属于你我他,卫生城市靠大家。

【普法 | 每日一“典”】

小区车位不够多,首先应满足业主需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六条: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

【导读】

★黄峥嵘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巩国卫等工作

★我市调度农村违规建房整治工作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3次会议

★我市开展中秋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资兴要闻】

★黄峥嵘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巩国卫等工作

25日,市委书记黄峥嵘率市应急、国卫办、水利、商务等部门深入企业、社区、景区等地督查调研了安全生产和巩国卫工作。

黄峥嵘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假期。景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保障游客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两节”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对全开放式小区和暂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要规范物业管理,做好卫生保洁、安全保卫、设施维护等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治理好城区占道经营的现象,做好城区违章建筑去存量、控增量工作,让广大市民生活在一个干净舒适卫生的环境中。(林敏捷、肖晨威)

★我市调度农村违规建房整治工作

27日,我市召开农村违规建房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秦岭别墅违建问题教训,正视我市在农村违规建房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态度鲜明,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讲究方法,吃透法律法规,依法规范、明确标准;要严明纪律,保证工作执行高效、步调一致、严谨公正。要立即整改,对于农村违规建房的存量问题,要全面系统的进行排查,摸好底、建好策、分好类;要建章立制,防微杜渐,制定完善的整改方案;要出台相关制度,规范审批流程,加强建房过程监管;要对标对表相关规定,强化综合执法和管控;要加强督查督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对违建和违法经营的责任人,要从严追责问责。(林敏捷、肖晨威)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27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杨理诚为资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承旺颁发任命证书。会议还听取了部分驻资郴州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物资保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夏姣、黄冬冬)

★我市开展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26日,我市开展了“中秋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节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景区游客流量管控、疫情防控、门票预约、安全管理、停车场设置、值班执守等假期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交办,要求限时整改,为游客提供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假日文旅市场环境。(朱再辉、何红海)

★我市开展国防交通专业运输拉动点验

25日,我市组织10余辆各式保障装备车辆、80多名保障参演人员,开展了国防交通专业运输队伍拉动点验, 演练旨在检验我市交通专业运输队伍随时承担支援战争保障能力,是对我市国防交通专业运输队伍的一次实战化检验,展示了我市国防交通专业运输队伍的组织落实、任务落实、装备落实、训练落实情况。(李杰)

【乡镇部门动态】

★“美丽资兴·幸福家园·每月剧场”演出活动拉开序幕

25日晚,“美丽资兴·幸福家园·每月剧场”百姓大舞台演出活动在市剧院拉开序幕,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为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我市决定从9月开始,今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晚上将在市剧院开展一次免费演出活动。(李杰)

★州门司举行专项教育基金捐资助学活动

27日,州门司镇举行专项教育基金捐资助学活动,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募捐善款及物资折合达100.15万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改善教学环境、实施奖教奖学、扶贫帮困学生。近三年,该镇共投入2600多万元,对辖区学校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专项教育基金共资助180余名学生考上大学。(罗珍、袁孟彪)

【健康生活】

★秋高气爽登山去,切莫忘记护好膝。1. 登山前制定适宜的登山计划,尽量减少随身所带物品,选择舒适的鞋、护膝,并使用登山杖。2、登山时做好热身运动, 选择坡度平缓路线,走S形曲线,放慢速度,适当休息。3、登山后抬高下肢,尽早休息,采取热敷方式缓解膝关节不适症状。

【要闻速览】

◆国庆期间,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将在岳阳、常德等站增开14趟始发临客列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8

◆即日起,湖南小朋友可接种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了。据了解,鼻喷流感疫苗适用于3-17岁人群,无痛、不用打针,更有利于儿童和青少年接种。(红网)

◆今年是首轮“双一流”建设收官之年,教育部明确,将根据建设成效评价结果等情况,动态调整下一轮建设范围。不搞全覆盖,不搞终身制,不搞安排照顾。(澎湃)

◆关于新冠疫苗打不打的问题,张文宏建议,普通人要等疫苗被正式批准上市之后,从3个方面进行衡量:我国疫情输入的风险、疫苗三期临床研究结果给出的疫苗保护率和不良反应发生率、疫苗的价格。(人民网)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外交部郑重提醒,中国公民要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在国内的尽量避免出国旅行,在国外的尽量避免跨境流动。(中新网)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杨波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29/8460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