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阳:“新闻工匠”奔现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2020-10-10 17: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阳.JPG

8点30分,刚上班的这个时间点,李阳就接到了台里分管领导的工作安排,说9点市里有一个重要的采访活动。他领好摄像机、三脚架和话筒等采访设备后,快速走下楼梯,直奔采访现场。像这样的场景,对于李阳来说,已是一种常态。

8年前,刚大学毕业的李阳,从宜章县考入资兴市广播电视台,从事新闻采编工作;8年来,他一直扎根新闻一线,常抓新闻“活鱼”。2017年,李阳被评为“郴州市优秀新闻工作者”,采写的《我市在省内首创司法生态修复模式 “毁林”必“复林”》作品,荣获“湖南省广播电视奖”三等奖、“郴州市广播电视奖”一等奖等,2018年被评为“资兴市首届优秀人才”。

对于新闻,李阳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加上他不怕吃苦,不怕脏累,更是敢于担当,忠于职守,所以很多的采访任务,他都是主动请缨,第一个冲到了新闻现场。他在第一时间采制播出的《万斤生姜销售遇冷 农户苦盼销路》新闻稿件,7天之内就帮姜农解了燃眉之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李阳和同事得知兴宁镇水栗村党支部书记欧光明45年如一日、经常深夜免费上门为村民治病、留下医疗欠条8000多张30多万元的先进事迹后,共同采制了一篇《乡村医生行医45年收30多万欠条》,并在郴州及湖南新闻联播中播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李阳经常勉励自己,做新闻要有工匠精神,把新闻作品当做一件工艺品来做,做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为了能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抢拍到第一手新闻素材,李阳还特地自费购买了一台单反相机和滑轨等设备,他说他将用手中的像(相)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新闻精品。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0/8476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