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两节”期间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纪委监委 编辑:何城基 2020-10-12 18: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至10月8日,资兴市纪委监委、市作风办抽调36人,组成5个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对铺张浪费暨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的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督查2.JPG

综合检查组督查工作纪律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走访、视频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相关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守工作纪律及假期值班备勤等情况。

检查三公经费.jpg

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组督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凭证、现场核实等方式对相关单位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变相公款旅游等情况。

公车督查.png

公车管理专项检查组督查公车封存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看管理台账、入库核查等方式,督查相关单位公务用车节假日集中封存制度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存在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情况。

专项督查3.JPG

反对铺张浪费专项检查小组通过监控屏幕查看食堂管理情况

检查组通过饭点突击检查、报账核查等方式,重点督查机关单位、学校食堂、餐饮店是否存在铺张浪费情况。

教育组督查.jpg

教育专项检查组了解学生课后辅导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中小学校课后辅导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在校教师是否存在违规兼职等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共抽取被检查单位111个,其中:市直单位64个、乡镇(街道)13个、中小学校9个、餐饮店25家。

从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自觉遵纪守规,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少数单位存在公务接待手续不规范、上班签到不规范、部分餐饮店落实“光盘行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本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3条,现场督促整改到位6条,交办限期整改14条,移送案管室处置3条。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纪委监委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2/8480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