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15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0-15 10: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1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九

2020年第198期

【今日天气】

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17-21℃。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巩卫宣传】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利万家,提供信息靠大家

【普法 | 每日一“典”】

利用相邻不动产 应尽量避免造成损害

第二百九十六条。使用相邻不动产时应当尽量避免造成损害

请看民法典相关条款:第二百九十六条不动产权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铺设管线等利用相邻不动产的,应当尽量避免对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

【导读】

★我市再调度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我市致力打造硅材料百亿产业链

★市老年大学:新理念为老年人打造优质平台

★我市新建第四完小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资兴要闻】

★我市再调度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12日,我市对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会议。据悉, 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底在我市白廊镇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杨理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抓筹备。要服从统一调度,紧密配合,按时高质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要全力以赴,抢抓进度,加快项目建设,围绕主题,以水文化为载体,打造有资兴特色的活动;要做好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保洁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相关隐患排查工作,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紧盯目标,强化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要加强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确保本届旅游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李煊)

★我市致力打造硅材料百亿产业链

近年来,我市将硅材料产业定位为壮大实体经济、推进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打造硅材料“百亿产业”。其中,郴州长星硅材料环保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从18年9月投产,分三期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一期玻璃制品及人造石英石板材用石英砂、石英粉材料的一体化生产线,预计年产量6万吨,年销售额过亿元。项目二、三期将建设年产200万平方米人造石英石板材加工生产线及年产1万吨纳米级球型硅微粉生产线,打造集硅石生产、研发和销售中心的硅材料产业链,满足墙漆、电子元器件、芯片封装、线路板基板等近300个行业的产品生产需求,可实现年产值14亿元,税收1.3亿元。(曹裴媛、林依娜)

★市老年大学:新理念为老年人打造优质平台

13日,记者从市老年大学举行的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获悉:近年来,该校积极创建校园文化,开展第二、第三课堂活动,提出了创新办学、丰富内容、提升品质的新理念,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突出规范管理、着力改革创新,为全市的老年人发挥正能量打造了一个优质平台,社会声誉全面提升,并获评“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欧阳雨桐、黄冬冬、彭小倩)

★我市新建第四完小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14日,笔者在市第四完小建设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机声轰鸣,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大马力,加紧施工,现已进入桩基础施工阶段,预计明年5月可完工。该项目位于东江街道莲花路旁,总用地面积约48.02亩,总投资约8200万元,可提供学位2100多个。(胡如仁、何庆东)

【乡镇部门动态】

★黄草镇联动调纠机制促和谐

日前,黄草镇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摸排出来的矛盾纠纷进行上门调处,促进社会和谐。截至目前,已成功调解交通事故纠纷1起、土地纠纷3起、林地纠纷2起。(杨鹏)

★市第二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前,市第二中学师生组织师生来到了彭公庙联席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面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师生们通过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诗一)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山东青岛

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截至10月13日8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持续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在我市,且近期与青岛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和青岛市市民,以及有青岛市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告知接触情况,并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健康管理。

?  二、市民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青岛市。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青岛市返回资兴请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返资后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所在乡镇(街道)的其他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治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和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医院、超市等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市民在用餐时,食物要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减少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随着秋冬季来临,各类呼吸道疾病高发,其它呼吸道疾病和新冠肺炎疫情易叠加,将会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及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人群,要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咨询电话:0735-3322373。

【健康生活】

★提高免疫力,这样运动更有效

长时间的中等强度运动,可使免疫细胞分布更加广泛,功能也能持续提高;而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可能会导致免疫力在运动后明显下降,恢复缓慢。所以,规律地坚持运动锻炼会使基础的免疫力水平逐步升高,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持久的免疫力。但运动对免疫力的提升具有不可储存性,即长时间不运动,这种健康收益会逐步消失。最佳的提高身体免疫力的运动锻炼是每次30分钟~45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每周5次左右,长期坚持四周以上。

【要闻速览】

◆即日起,湖南省4类对象可按新规定享受真金白银的社保补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0

◆时隔8个月,长沙至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航线成功复航,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湖南省恢复的首条洲际客运航线。这条航线将极大地方便疫情期间滞留非洲的中国同胞和投身复工复产的两地旅客。(红网)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于10月1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9日举行。本次招考涉及湖南地区的420个岗位,共招聘769人,14个市州都有岗位。(红网)

◆1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草案拟适当增加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名额的基数;国旗法修正草案二审稿拟明确展览馆、体育馆应当在开放日升挂、悬挂国旗。(新华网)

◆近期,国家网信办联合教育部开展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国网信系统累计暂停更新相关版块功能网站99家。(中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5/8486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