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20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0-20 12: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和平》第二集:殊死较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二集《殊死较量》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极不对称、极为艰难条件下,扬长避短,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连续进行5次战役,多次粉碎敌人的重点进攻和细菌战,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J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四

2020年第201期

【今日天气】

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北风2-3级,气温14-18℃。

【疫情防控】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始于一家一户,奉献社会源于一点滴

【普法 | 每日一“典”】

业主可以设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

请看民法典相关条款:

第二百七十七条业主可以设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成立的具体条件和程序,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居民委员会应当对设立业主大会和选举业主委员会给予指导和协助。

【导读】

★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31 日在我市开幕

★省评估组向我市反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情况

★我市举行“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演讲和理论知识竞赛

★市政协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资兴要闻】

★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本月 31 日在我市开幕

17日,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2020 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 10 月 31 日至 11 月 8 日在我市白廊镇举行。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资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发布会。本次旅游节以“锦绣潇湘?水映白廊”为主题,节会组委会精心策划了“乡之恋”“水之恋”“爱之恋”三大板块、"1+5+N" 个活动项目,即一个开幕式、五个主体活动、N 个子活动。开幕式主要流程和节目将紧扣“水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主题,展现白廊画卷、民宿活力和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曹裴媛)

★省评估组向我市反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情况

16日,省评估组向我市反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评估情况。评估组认为,资兴通过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城市面貌、环境、品质和功能进一步地提升,整体卫生水平继续保持良好,并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要求,建议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资兴市进入国家下一阶段的复审程序。

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充分认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意义,高度重视,果断迅速决策,把巩卫工作强化到意识深处,将清醒研判资兴巩卫形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集中攻坚;将强化工作统筹,做到强调度、明责任、建机制、实保障、严奖惩、勤沟通,常态化抓好各项工作。形成巩卫工作调度、宣传、督查考核的长效机制,做好相应政策保障工作。(林敏捷、刘震寰)

★我市举行“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演讲和理论知识竞赛

16日,我市举行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演讲决赛、理论知识竞赛。市委书记黄峥嵘到场观看比赛。来自市直机关与乡镇(街道)的12支队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及其他党内条规等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运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廖智慧、李煊、郭晶)

★市政协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1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并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讨会,市政协主席郑艾萍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深入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政协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本色、不忘初心。要学用结合,坚持把新思想作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黄朝霞)

★我市2020年高二学考成绩一次性合格率位列郴州市第一

日前,我市2020年高二学考成绩一次性合格率高达99.34%,在郴州市(县市区)排名中位列第一。学考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简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课程标准、考试规定是国家制定的,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考试覆盖高中全部14个学科,学考成绩不仅是毕业水平考试,还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同时也是衡量高中学校乃至一个县级区域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肖文红)

【乡镇部门动态】

★市校车办开展打击“黑校车”行动

16日,市校车办联合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市教育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警大队等部门在兴宁镇何家山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整治涉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严厉打击三轮摩托车和面包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张尤田)

★清江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前,清江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该镇境内发现一名从某地返乡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全程演练了从发现疫情到转运、部门联防联控、疫点封锁消毒、封锁区物资保障、密切接触者追踪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全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水平。(雷湘君、邓正祥)

【健康生活】

★冷漠可能是痴呆症的信号

美国《神经学》杂志近日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重度冷漠的老年人患痴呆症的风险可能更大。研究人员在调整了年龄、教育程度和其他可能影响痴呆症风险的因素后发现,重度冷漠的人比不太冷漠的人患痴呆症的可能性要高出80%。当老人不再想和家人或朋友聚在一起,不再对他们的爱好感兴趣,这些迹象可能表明老人有患痴呆症的风险。尽早采取干预措施将有益于这类老人的健康。

【要闻速览】

◆19日,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公示。湖南省有包括麻正兵、何俊、向长江等在内的20人进入拟入选公示名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I

◆第十三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任达华、童瑶分获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王一博、赵丽颖分获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李保田、陈铎、刘效礼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荣誉称号。(红网)

◆湖南集中采购药品出台新规,参与药店集中采购药品加价不得超过15%。(红网)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数据显示,在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的情况下,二季度增速转正、同比增长3.2%,三季度增速进一步加快至4.9%,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向好态势。(新华网)

◆19日,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青岛已连续8天没有出现本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超过新冠病毒常见潜伏期,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华网)

◆金联创预计,10月22日的计价期末,国内的成品油零售价或上调,预计上调幅度约为150元/吨;11月5日的计价周期末,届时正值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原油价格波动或为有限,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的调整或再一次搁浅。(新华网)

◆近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前首相安倍晋三也于19日参拜靖国神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人民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20/8530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