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严厉打击“黑校车”确保学生上下学平安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尤田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10-20 18: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查处涉嫌非法接送学生的车辆

10月16日,资兴市校车办联合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市教育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警大队等部门在兴宁镇何家山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整治涉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严厉打击三轮摩托车和面包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

当天14时10分许,正值何家山完小周末放学时间,执法人员在公路边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共查扣了2辆涉嫌非法接送学生的面包车。经核实,这些车辆未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也未取得校车营运资格,执法人员利用执法记录仪对查处全过程进行了实时摄像并作为证据保存,对乘车学生的家长逐一进行进一步核实,制作问话笔录,作为处罚依据。

为切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全市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资兴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9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采取集中打击和常规整治相结合开展整治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为确保打击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市校车办联合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为组长,交警、运管、安监、教育及当地政府等部门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队伍,建立长效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治措施,最大限度从源头铲除交通安全隐患,实现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平安梦”。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尤田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20/8531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