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22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0-22 15: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胜利】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胜利》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保卫了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深刻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同时锤炼了经过严酷战争洗礼的人民军队,鲜明昭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7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初六

2020年第203期

【今日天气】

多云转晴天,早晨有雾,北风2-3级,气温13-22℃。

【活动预告】

“锦绣潇湘 水映白廊”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31日在白廊镇开幕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科学应对 群防群控 战胜疫情

【巩卫宣传】

树立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建设健康环境

【人口普查】

摸清今天人口,创造明天幸福

【普法 | 每日一“典”】

失踪人重新出现,经申请后,法院应撤销失踪宣告

第四十五条?失踪人重新出现,经本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申请,人民法院应当撤销失踪宣告。失踪人重新出现,有权请求财产代管人及时移交有关财产并报告财产代管情况。

【导读】

★副省长陈飞来我市调研部分园区企业

★郴州市人大代表资兴小组开展专题调研

★我市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我市将公开选聘39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资兴要闻】

★副省长陈飞来我市调研部分园区企业

20日,副省长陈飞来调研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和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关工作时对我市部分园区企业开展了调研。郴州市副市长贺遵庆,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陪同调研。陈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聚焦实体经济,巩固壮大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要注重对先进制造业的培育,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在发展中要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在装备设计研发上要对标世界先进水平,解决技术上的“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林敏捷、肖晨威)

★郴州市人大代表资兴小组开展专题调研

20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率郴州市五届人大代表资兴小组来到兴宁镇污水处理厂、兴宁河入湖湿地、浩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东江湖大数据产业中心等地对我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资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活动。

张爱国要求,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好下一步发展。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要不断强化法制意识、系统思维和发展理念。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东江湖为重点,做足水文章,加强东江湖周边的环境治理工作,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要抓住机遇,统筹协调谋发展。要尽心尽力、齐心协力,做好稳岗就业、兜底保障、社会事业的发展、市场主体的结合、东江湖的保护等工作。(李杰、刘震寰)

★我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行动对辖区内20余个农业投入品经营主体、15余家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了督导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进出货台账不齐、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辖区内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赵晓莉)

★我市将公开选聘39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日前,我市发布选聘工作人员公告,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党校、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市人社局二级事业单位等26家市直事业单位,计划面向全市具有相关身份的在编在岗工作人员中,选聘39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19日到27日。更多详情,可登录资兴市人民政府网、资兴新闻网查询。(曹昌钟、曹利锋)

【乡镇部门动态】

★东江街道获全市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

日前,东江街道代表队在我市举行的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理论知识竞赛中,参赛人员沉着冷静,认真作答,通过激烈竞争,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胡如仁)

★蓼江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15日,蓼江镇邀请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开展了以“拥抱民法典,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教育活动。活动以青少年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为切入点,结合学校实际向学生们介绍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曹裴媛、黄冬冬)

★“国培”联手师大共促资兴教育教学

日前,我市“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与湖南师大“一流学科扶持乡村教育”项目在市三中展开深度融合,湖南师大师生、“国培项目”专家与资兴乡村教师通过远程互动平台共议一堂课,深入开展教研活动,共同推进资兴乡村教育发展,服务资兴的教育教学。(蔡红芳、何玉梅)

【健康生活】

★慎吃长时间发酵的酵米面类食品

国家卫健委提示,慎吃长时间发酵的酵米面类食品。夏秋季节制作发酵米面制品容易被椰毒假单胞菌污染,该菌能产生致命的米酵菌酸,高温煮沸不能破坏毒性,中毒后没有特效救治药物,病死率达50%以上。北方的臭碴子、酸汤子、格格豆,南方的发酵后制作的汤圆、吊浆粑、河粉等最容易致病。

【要闻速览】

◆近日,经各高校申报、专家评审,452个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快来看看有你就读的吗?http://hw.hisjb.cn/teU6

◆近日,湖南省卫健委拟推荐表彰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51名、先进集体26个;拟推荐表彰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3名、先进基层党组织9个。快来看有你认识的吗?http://hw.hisjb.cn/teU4

◆凤凰县官庄乡新民村村支部20日透露,“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老人已于9月28日凌晨去世,享年127岁。2008年,田龙玉成为湖南省唯一一位入选“全国十大寿星”名单的百岁老人。(红网)

◆近日,多部门就“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给予明确答复: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中新网)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发布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我国位居世界第十四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9.5%。(中新网)

◆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中国军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消费者在海外代购量大幅下降,澳大利亚30%的代购专卖店倒闭,A2 Milk公司在中国热销的婴儿奶粉也出现滞销情况,股价暴跌30%,市值蒸发35亿澳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央视财经)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22/8536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