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26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0-26 17: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他们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x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十

2020年第205期

【今日天气】

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气温15-25℃。

【活动预告】

“锦绣潇湘 水映白廊”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31日在白廊镇开幕。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 全力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人口普查】

健康属于你我他,卫生城市靠大家。

【导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我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视察重点项目

★省统计局来我市督查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东江街道“重阳”敬老蔚成风尚

【资兴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学习。会上,省委办巡察巡视指导处处长王继东作了巡视巡察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黄峥嵘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有形有效相统一,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要严格标准,把后续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贯通融合,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格局,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增强监督合力。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要把强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郴州市委的要求结合起来,与资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省委巡视整改问题清零,力求建设更高质量的“五个资兴”。

黄峥嵘强调,抓实巡视巡察整改,认识务必再提高,各责任单位党组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认认真真改、全面彻底改、举一反三改;措施务必再抓实,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对指出的审核建议要再次认真研究部署,强化整改攻坚冲刺的意识,切实加强调度,全力推进整改工作。(林敏捷、肖晨威)

★我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视察重点项目

23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我市组织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视察了长芋公路、环湖路、云雾山居民宿等部分重点项目,让老同志感受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新变化。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出席活动。

黄峥嵘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致以重阳节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加快资兴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齐心协力,为资兴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共同开创资兴更加美好的明天。相关部门单位也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们安享幸福晚年。(李杰、刘震寰)

★省统计局来我市督查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21日,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到我市东江街道水电路社区、唐洞街道民生南路社区、大全路社区、市统计局等地督查调研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李绍文指出,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要高度重视,及时对普查工作进行细化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普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确保实现普查数据真实、客观反映人口发展情况的目标。(李煊)

★东江街道“重阳”敬老蔚成风尚

日前,东江街道各地纷纷开展重阳节前敬老活动。栗脚村邀请了部分老同志召开座谈会,让老同志为村级发展献计献策,并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为3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共发放慰问金49900多元。东江街道党工委在举行的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有关内容。随后又组织老同志到兴宁、白廊等地参观学习,为东江街道发展建言献策。(胡如仁)

【乡镇部门动态】

★市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2日,市教育系统在市三中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学生在进入校园时,测温老师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在问明情况后,立即通知学生班主任,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区等候,班主任到达后立即通知学生家长并做好登记及随访工作。同时,课堂上有老师发现学生身体异常,老师立即将其带往隔离室,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并通知了校领导做好下一步安排。演练结束后,还举行了防疫专题讲座。(欧阳雨桐)

★自行车逆行与小型客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

日前,李某骑电动自行车逆行进入城区一环岛路段,与韩某驾驶的小型客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李某左侧肋骨骨折,全身多处擦伤。经交警调查,李某存在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而韩某未注意避让非机动车,两人负事故同等责任。(欧阳雨桐、兰星星)

【健康生活】

★秋季重“养心”,贵在“三坚持”

秋风劲急,气候干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秋季养心是关键,不妨做到三个坚持。1.坚持户外锻炼:无论是爬山、踢毽子、八段锦,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就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保持一个好心情。2.坚持按时起居:心平气和以养性,清心醒脑以养神。按时起居,保持充足的睡眠,为日常补充精力。3.坚持呵护精神:平时多接近大自然可以让心情平静不少,也可以借运动将心底的不满情绪发泄出来,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孤单压抑的环境中。

【要闻速览】

★国考湖南多个县城岗位火爆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24日已截止,其中国考湖南职位总报名人数为39062人。报名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比高的岗位多为县城岗位,如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税务局、桑植县税务局、永州市祁阳县税务局、郴州市汝城县税务局竞争比均超过300:1。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w

◆1至9月,纳入全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12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3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9.72%。其中,永州、郴州、常德、衡阳、湘西州、岳阳、邵阳、娄底等市州完成了全年投资计划。(红网)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联合开展2020网剑行动,严肃查处发布吃野生动物的直播和视频等行为。(新华网)

◆日前,人社部发布三季度全国招聘“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排名前三。随着中小学开学季来临,“中学教育教师”“小学教育教师”也首次进入排行。(央视)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了意见稿,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售数字代币。(中新网)

◆25日,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三星是韩国最大的家族企业集团,该公司的总营业额相当于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2020福布斯年韩国富豪榜显示,三星会长李健熙财富居首,达173亿美元。(中新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26/8542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