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流域主要污染溯源解析及防治对策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首枢 编辑:何城基 2020-10-29 17: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环保1.jpg

课题项目研讨会现场

环保.jpg

课题组考察头山国控水质断面周边情况

10月21日,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在资兴组织召开了东江湖流域主要污染溯源解析及防治对策研究项目研讨会,标志着该课题项目正式启动实施。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南大学和湖南省水资源研究和利用合作中心等课题承担单位及郴州市东江湖水环境保护局、郴州市水利局、郴州市自然资源局等十余家郴州、资兴的市直单位参加会议,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杨汉祥主持会议。

东江湖流域主要污染溯源解析及防治对策研究项目是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创新品牌建设与决策咨询类的科技项目。该课题旨在分析研究东江湖主要的现状污染源,解析东江湖流域主要污染源的迁移转化规律和通量特征,并针对性提出与现行经济技术条件相适应、整个流域可全面推广的控源对策。

课题组专家一行先后对东江湖的国控和省控水质监测断面进行了实地踏勘,对附近的水质状况、地形地貌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初步的调研和了解,对东江湖的现状和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项目研讨会上,课题组专家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方案,并与郴州和资兴相关市直单位对研究工作方案和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郴州市东江湖水环境保护局、郴州市水利局、可持续推进办等与会单位积极发言,对课题的研究方案和东江湖保护工作都提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刘录三等专家为东江湖把脉问诊,为东江湖保护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

会上,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杨汉祥要求,课题组要积极吸收采纳相关意见,及时修改调整研究方案,并同步开展课题研究;;要摸准东江湖现存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为东江湖的长效保护出谋划策,让东江湖水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水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资兴市副市长段翔宇参加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首枢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29/8551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