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12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12 14: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廿七

2020年第218期

【今日天气】

晴天,北风2-3级,气温8-24℃

【疫情防控宣传】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巩卫宣传】

人人动手,消灭四害,预防传染病发生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

【导读】

湖南鲟鱼时隔3年首次恢复出口

★“双十一”东江湖蜜桔错峰销售更旺

教育系统抓实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资兴要闻】

湖南鲟鱼时隔3年首次恢复出口

日前,经长沙海关所属郴州海关现场监督加施封识,200吨活鲟鱼由货运罐车从我市一水产养殖基地发运出口越南。这是湖南鲟鱼时隔3年后首次恢复出口。期间,长沙海关通过各种方式对该企业进行培训,帮助建立安全卫生质量自检自控体系,重新完成注册登记手续,确保产品安全并符合目的国检疫要求。目前,该企业已与越南方面再次签订了500吨的订单,湖南鲟鱼不久后将更多地出现在越南市民的餐桌上。(李阳)

★“双十一”东江湖蜜桔错峰销售更旺

“双十一”前夕,我市各柑桔销售企业、农户通过与淘宝、京东、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合作,通过错峰销售、错峰发货的方式,使东江湖蜜桔销售量达到了高峰。11月份以来,仅清江镇的十多家快递公司,每天有上万箱东江湖蜜桔发往全国各地。据初步统计“双十一”前一周,东江湖蜜桔订单量达3万吨,其中90%都已经在“双十一”前发出。(曹裴媛、黄冬冬、彭小倩)

市教育系统抓实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日,我市教育系统召开了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20年以来,市教育系统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基础教育阵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欧阳雨桐)

蓼江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启动

近日,蓼江镇正式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深入推进此次整治行动,该镇通过村村响、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治知识。希望通过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安乡镇”。(廖银雄、罗琼威)

★市志愿者协会到蓼江中学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10日,市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到蓼江镇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活动中,应急救援队队员通过模拟学生落水场景,讲解游泳安全知识及发生溺水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知识与技能,进一步强化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提升了学生的防范溺水意识。(欧祖生)

【乡镇部门动态】

我市物业管理行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

7日,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物业管理行业的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据悉,该工会联合会将在工资协商、劳动合同管理等方面维护职工的权益。同时,还将积极组织开展工会文体活动,关心关爱职工的工作、生活,切实当好广大职工的“娘家”。(欧阳雨桐)

曹某驾车逆行暴力冲卡被刑拘

日前,市公安交警部门的民警在市区阳安路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车在辅道逆行,立即上前拦截,并要求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突然加油强行驶离现场,导致一执勤辅警手指骨折。事情发生后,交警部门立即向阳安路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该驾驶员的行动轨迹,于当天下午将抓获。目前,驾驶员曹某因妨碍公务执法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欧阳雨桐、兰星星)

【健康生活】

★教你3招,预防诺如病毒感染

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该病以轻症为主,最常见症状是腹泻和呕吐,其中儿童以呕吐为主,成人腹泻居多;其次为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等。目前该病无疫苗和特效药物,预防诺如病毒要注重做到以下3点:1.饭前、便后、加工食物前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2.注意个人饮食卫生,不喝生水,蔬菜瓜果要洗净,烹饪食物要煮熟煮透;3.居室每天上午、下午最少开窗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12/8579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