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干群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11-20 18: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热议.JPG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资兴社会各界尤其是政法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要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热议1.JPG

资兴市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坚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持续巩固“长安杯”成果,建立了联调、联防、联动、联治、联创五项综治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引导培育“东江湖”义警,探索义务巡防、应急救助、慈善爱心等自治互助;打造了“综治办+网格管理平台+视频监控平台+N”工作模式,实现了网格化管理城乡一体全覆盖。

热议2.JPG

去年,东江派出所正式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今年,资兴成为湖南省122个县市区唯一获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做到解民忧、办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资兴市公安局东江派出所指导员邓龙说。

热议3.JPG

“习总书记说要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我们就是从群众中来,又到群众中去。今后将继续做到群众平安群众防,大家平安我守护。”东江湖义警队队长李向前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20/8626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