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23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23 10: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勠力战疫共创未来 习近平倡议G20在这四方面发力】

11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表讲话,倡议二十国集团在四方面发力,勠力战疫、共创未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Yx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九

2020年第225期

【今日天气】

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7-10℃。

【疫情防控宣传】

开窗通风、居家换气;不信谣、不传谣;预防疾病、人人有责。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情系千万家,科学发展惠及你我他。

【巩卫宣传】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导读】

黄峥嵘率资兴招商小分队在浙江考察

★我市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

★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今日头条】

★黄峥嵘率资兴招商小分队在浙江考察

黄峥嵘在带队到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进行考察时说:希望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将先进的酒店运营和管理理念带到资兴,为东江湖旅游发展提供更高端的住宿体验,助推东江湖旅游品质的提升。黄峥嵘还到宁波市宁海县拜访了旗滨集团实际控制人俞其兵先生,就推进旗滨集团资兴产业项目三期落地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并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旗滨集团的合作,共同推动硅材料产业链做大做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在考察宁波缤纷控股集团总部以及集团旗下的产业项目时黄峥嵘表示,缤纷控股集团的经营理念让人信赖,对双方合作成功有信心,希望与缤纷集团的合作能够切实提升城市品位和功能,形成消费洼地,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满足旅游购物需求,满足辐射周边的需求。在浙江考察期间,黄峥嵘还看望了在杭州的资兴籍企业家代表,希望在杭州工作生活的资兴老乡经常回家乡看看,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发展。(林敏捷)

【资兴要闻】

★我市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要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坚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持续巩固“长安杯”成果,建立了联调、联防、联动、联治、联创五项综治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引导培育“东江湖”义警,探索义务巡防、应急救助、慈善爱心等自治互助;打造了“综治办+网格管理平台+视频监控平台+N”工作模式,实现了网格化管理城乡一体全覆盖。去年,东江派出所正式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今年,我市成为湖南省122个县市区唯一获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李阳)

★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日前,在长沙举行的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审计业务培训会上,我市作为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先进县(市)受邀介绍了我们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今年7月份至10月底,我市对全市205个村(社区)开展财务清查和集体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市清查审计资金13.63亿元,发现并整改问题695个,已清退违规资金42.39万元,补缴税款0.20万元,追回各种多付资金挽回损失1.11万元,兑现应收未收发包收入26.30万元,发放应付未付农户款项3.78万元,做到了所有清查审计报告和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全部向社会公开公示,为今年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邹高胜)

★中华慈善总会调研我市红色文化资源

18日,中华慈善总会高级顾问李宏塔、副会长徐镜轩一行到我市三都镇流华湾村进行考察调研。流华湾不仅拥有久负盛名的湘南古民居群,有千亩盛开的荷塘,而且是资兴红色革命的摇篮,是波澜壮阔的湘南起义历史见证地。1928年3月6日,资兴县苏维埃政府在此成立,在县委和县苏维埃政府的指挥下,资兴的革命斗争如火如荼,成为湘南起义中五个中心县之一,为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做出了重要贡献。(欧阳雨桐、黄冬冬)

★市委宣传系统机关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18日,市委宣传系统机关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宣传系统机关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随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作为常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深化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持续推动资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唐琳莎、黄欣)

【乡镇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推行农产品“电子身份证”

截止目前,我市有16家农业生产企业作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示范点,已开具了5万张电子合格证。今年,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试行工作力度,消费者只在购买农产品时,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农产品上的二维码,便可了解其企业名称、联系方式、产品名称、数量、检测数据、开具时间以及对产品质量安全及合格证真实性的承诺等,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也让农产品真正实现溯源。(赵晓莉)

★市立中学举行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19日晚,市立中学举行了“悦读美经典,奋进新时代”经典诗文诵读比赛。12支队伍先后登台,诵读经典诗文,感受时代强音。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热情。(钟泽睿)

【要闻速览】

◆未来三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23日至24日湘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降幅5~7℃,其中湘南降幅可达8~10℃。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红网)

◆连日来,湖南省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等200余名干部“原人回原村”,有序走进51个贫困县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深入一线倾听民意诉求,帮助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红网)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湖南省第八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公示》,浏阳市杨阁湾生态农场、湖南共享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浏阳浏河第一湾生态农庄等301家企业(园区)上榜。(红网)

◆湖南车主注意!明年起,这些情况免收停车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Yy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允许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红网)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举行,湖南郴州市、娄底市、宁乡市、湘潭县捧回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牌匾。至此,湖南省已创成10个“全国文明城市”!(红网)

◆日前,天津航空表示,2020年11月19日(含)前已购,乘机日期为2020年11月20日(含)至2020年12月4日(含)天津航空涉及天津进出港国内航班,可免费退改期。(红网)

◆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呼吁美国人感恩节期间待在家中、不要出行,以防感染新冠病毒。一些州长无视这一提示,要么不愿发布防疫限制措施,要么公开自己的节日聚会计划,甚至鼓励居民小规模聚会。(新华社)

【健康生活】

★关节扭伤后该热敷还是冷敷

人体对关节损伤的修复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首先是凝血期,损伤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皮下小血管破裂,导致出血,在这一时期,建议采用冰敷方式,不仅止痛,而且促进血管收缩,从而减少出血。通常建议在伤后24小时到72小时内进行冰敷,每次15分钟到30分钟,每天3次到4次即可;接下来是炎症期,伤处可能会发红和肿胀,此时适当加压包扎患处,抬高受伤肢体,能减轻局部肿胀;然后是肉芽形成期,在这一时期,可以开始热敷,利于肉芽组织修复。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23/8628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