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26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26 10: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勇气锐气朝气,对新时代劳动者,总书记这样说】

“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劳动者发出时代号召。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3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二

2020年第228期

【今日天气】

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9-11℃。

【疫情防控宣传】

众志成城抗病毒,同舟共济保家园。

【人口普查】

普查时有你,普查后为你,人口普查勿忘如实申报人口。

【巩卫宣传】

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

【导读】

★2020年郴州(广州)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

★郴州市政协来我市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厕所革命”助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我市启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救治活动

【资兴要闻】

★2020年郴州(广州)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

23日,2020年郴州(广州)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活动并致辞,资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签约11个电子信息项目,总投资金额34.7亿元,资兴市签约项目两个,总投资3.3亿元。

刘志仁在致辞时说,郴州电子信息产业正朝气蓬勃、富有生机,郴州诚挚欢迎各位抢滩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内最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高地,也是郴州最重要的朋友圈,郴州真诚期待各位加入郴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行列,与我们一起思考、谋划、描绘郴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千亿蓝图”。郴州一定为大家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提供大展宏图的广阔舞台。郴州真诚期待粤港澳各位朋友的“关注”“点赞”“转发”“分享”。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郴州,多宣传推介郴州,多带领、引荐各自的企业家朋友赴郴投资考察、休闲观光,在郴州看见美丽中国,在郴州成就美丽人生。(李杰)

★郴州市政协调研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23日,郴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带队到我市滁口国有林场和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我市拥有优质的森林资源,滁口国有林场和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都是湖南省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近年来,借助东江湖旅游发展的东风,当地的康养项目正在逐步发展。调研组对我市森林康养产业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市要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突出地域文化和地方特色,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分的森林康养服务。(唐琳莎)

★ “厕所革命”助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截止10月底,我市共建成农村户厕2518户,超额完成省定任务18户。为强力推进“厕所革命”,今年市人大代表通过票决,确定我市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通过开展农村旱厕清零行动,按照“先试点乡、再示范村、后示范户”的原则,以及举办“首厕”过关制现场培训会等方式,树立典范,带动全市农村“户改厕”工作全面高标准实施。同时成立农村“户改厕”质量监督小组和验收小组,做好督促指导、检查验收工作,确保改厕质量,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极大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欧阳雨桐、黄冬冬、彭小倩)

★我市超额完成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任务

近段时间,市妇幼保健院正为持有准生证的妊娠妇女进行免费的产筛检查活动。6月,市妇幼保健院引进了无创产前筛查技术,其准确率高达99.7%以上,而且除能筛查唐氏儿风险外,它还能检测其他所有的染色体。今年,我市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宣传孕前优生科学知识、基因筛查对防控出生缺陷的重要作用、政府惠民举措及项目成效,提高了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截止9月底,我市已经完成了1325人的免费筛查活动,超额完成上级任务数。(王瑞琴、黄冬冬、彭小倩)

★我市启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救治活动

23日,我市在市一完小启动了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筛查救治活动。启动仪式后,医务人员立即为该校学生了开展筛查检查。随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还将深入我市各个乡镇(街道),对全市5万余名年龄在0-18周岁的青少年及儿童进行免费医疗筛查,以帮助患病儿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王瑞琴)

【乡镇部门动态】

★市委机关工会开展趣味运动会

21日,市委机关工会联合会组织干部职工在三都镇流华湾村举办了以“逐梦·幸福”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体育文化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单位与干部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黄欣、颜邦虎)

★蓼江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显实效

日前,蓼江镇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厕卫生、生活垃圾处理和村保洁员履职情况。近年来,该镇通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民主动缴纳村卫生保洁费,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卫生,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和拆危拆旧,实现了村组门口净、街道净、路边净,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廖子嵩)

【要闻速览】

◆点赞!这85个湖南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http://hw.hisjb.cn/teYY

◆湖南这些双拥模范城、单位和个人被命名表彰,有你熟悉的吗?http://hw.hisjb.cn/teYZ

◆近日,天津接连出现8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湖南疾控专家提醒,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医疗卫生机构一旦发现要在2小时内网络直报,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公众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医;尽量避免外出,杜绝带病上班或上学。(红网)

◆据省畜牧部门消息,湖南生猪供给已由偏紧转向缓解,生猪、猪肉价格连续15周下跌,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红网)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方案,就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作出部署。(人民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消费扶贫聚焦的三个群体是:聚焦脱贫攻坚成果任务比较重的地区、聚焦农村的低收入人口、聚焦下一步乡村振兴重点的扶持县。“十四五”时期,我国在消费扶贫中将更加重视市场的作用,加快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中新网)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多批次汽车产品召回信息,因存安全隐患,召回汽车数量过万台,涉及汽车品牌有福特、广汽三菱、大众、宝马等。(人民网)

◆马尼拉25日消息,以岭药业与连花清瘟胶囊菲律宾独家经销商—菲律宾群岛国际贸易公司联袂宣布,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23日已在菲律宾市场正式上市。(中新网)

【健康生活】

★说明书上的用药时间,到底该怎么理解?

选择合适的时间服用药物,不仅能有效地保障药物治疗效果,还可能降低药物的副作用。1.空腹:指在餐前1至2小时或餐后2小时左右服药;2.饭前:即三餐前30至60分钟;3.饭时:指饭前片刻或餐后片刻,饭中指与食物同服;4.饭后:指饭后30分钟至1小时;5.睡前:指睡觉前15至30分钟;6.一日一次:每日清晨或者晚上一次,并保持每天的同一时间服药;7.一日两次:一般每日早餐、晚餐时段各一次,相隔时间约12小时;8.一日三次:一般建议早中晚餐前或餐后服药,但某些药物,如“每8小时服药一次”,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执行。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26/8655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