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江梅:勤劳致富树榜样 真情滋润好乡风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琳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11-27 17: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宋江梅证件照.jpg

宋江梅,是蓼江镇方荣铺村的妇女主任。她多年从事村上扶贫、妇女等工作,热心服务村民,又勤劳经营着自家的养猪场,独自养大儿子,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着儿子,感动着乡亲,滋润着美好乡风。

宋江梅工作照.jpg

真情帮助,传递社会真爱

宋江梅所工作的方荣铺村是合并村,人居分散,村上贫困户、残疾人较多,她总是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核对等工作,有些老人没有联系方式,子女又不在身边,上门总找不到人,她着急得嘴角起泡,担心村民错过好的政策,只能一次又一次的上门去等,很多次等到傍晚又无功而返,她总笑着说“我多跑一次,百姓就少走一趟”。

今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暴发,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我们的基层战士守住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奋力抗击疫情。宋江梅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防疫工作,雨中张贴疫情宣传海报、劝导村民不外出串门……她还利用休息时间为村民集中采购生活用品,方便村民疫情期间的生活,减少村民外出交叉感染的机会。这段日子里,她不知道加了多少次油,跑了多少户人家,但她总是开心地说:“还好我所守护的百姓都健康平安。

勤劳致富,树立乡村榜样

宋江梅的丈夫几年前因鼻咽癌去世,宋江梅独自养大儿子,这其中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但她天性乐观,勤劳朴实,在家旁边养了几头猪,她靠自己勤劳双手创造财富,成了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村民都说“她一个妇女既要养猪赚钱,又要为村民服务,实在难得”。

宋江梅的儿子如今也大学毕业,受宋江梅的影响,一毕业就在外地自主创业。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事业还没有什么成就,但他相信只要勤劳就能发家致富,在家的时间,他主动帮助村民,传承母亲“好人”的作风。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琳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27/8658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