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蓼江镇:七旬老人深陷泥潭 应急队员“火速”救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凌翔 陈洋 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12-07 17: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深陷泥塘。

镇应急办和村应急队展开救援。

20分钟后,老人获救。

热心村民在岸边准备好了驱寒的姜茶。

12月7日8:27,资兴市蓼江镇政府办公室接到电话,称秧田村东冲垅水库一名七旬老人陷入泥塘。接到电话后,镇应急办第一时间响应,于8:30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镇应急员发现在干塘后的东冲垅水库中央,一位老人深陷泥潭,淤泥已没过老人大半个身子,老人已被冻的面色苍白、目光呆滞,应急员向他喊话,他也只能颤抖的发出一点声音。见情况紧急,镇应急办和村应急队在镇分管领导陈宇的指挥下,立即带上绳索,乘坐渔船,开始救援。但由于淤泥阻力太大,渔船行进缓慢,考虑到老人家年龄大,天气寒冷,再不救上来,可能危及生命。村应急队李五清、袁任波不顾自身生命安全走进泥塘,到达老人身边后将渔船牵引过去,最后在镇村应急员的合力下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从接到求救电话到救援成功,蓼江镇应急办仅用了20分钟,闻讯而来的热心村民也已在岸边准备好了驱寒的姜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凌翔 陈洋 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2/07/8687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