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洞街道:社区党建文化墙成亮丽风景线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铁南 谢玮琼 谭欣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12-25 18: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415135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51402.jpg

“这个党建文化墙搞得好,让我们一看就明白党的方针政策、党的‘规矩’。”12月24日,唐洞街道晋兴路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段辉雄瞅着社区新修的党建文化墙,对一同驻足观赏文化墙的朋友道出心里话。

该社区新建的文化墙长20米,以党旗、党徽、华表等党建元素为衬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知识、党史等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等形式予以展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文化氛围,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也让出入的社区居民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党的教育,提升文明素质。

“我们社区的党建文化墙除了美化老旧小区的围墙,还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村民素质的‘固定课堂’,让群众时时感受党建文化,处处感知社会文明。”晋兴路社区党委书记欧进说。

近年来,资兴市以处于城市街道的唐洞街道为重点,抓紧抓实社区(村)“党建文化墙”标准化建设,在社区(村)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造党建宣传阵地。通过人工手绘、喷绘的方式,把党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宣传文化、惠民政策、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爱岗敬业等内容用图示、标语、漫画等形式表现出来,做到“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截至目前,唐洞街道已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在23个社区(村)建设党建文化墙30余处,让居民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党建知识,感知党的宣教成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铁南 谢玮琼 谭欣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2/25/8753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