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棘扮靓东江湖畔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城基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1-01-25 17: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25DSC00531.jpg

近日,在资兴市东江湖畔,寿佛寺广场前的人行道上,笔者看到,一簇簇红艳艳的果实挂满枝头,每一颗球形的小果实看上去有点像微型苹果。

据了解,这种植物名叫火棘,又名吉祥果、救命粮。据说诸葛亮有一次打仗,军队没东西吃了,看到漫山遍野的红色的火棘果子,就吃其充饥,避免了让军队活活饿死。

火棘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最高可达3米。火棘树形优美,夏有繁花,秋有红果。立冬前后,火棘的果实逐渐变得通红,红果可持续到来年2月份。

红红的火棘在寒冷的冬季里给人以温暖的感觉,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带来喜庆、吉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城基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1/25/8922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