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春节期间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企业加班生产完成产值30亿元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飞桥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1-02-18 18: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春节期间,资兴市提倡工业企业员工就地过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平稳,据统计,2月11日—17日,共有14家企业开展加班生产,合计完成产值超30亿元,加班生产的企业户数和产值同比均大幅提高。

工业经济运行平稳。煤炭企业生产安全有序,湖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周源山矿业分公司已连续1646天实现安全生产,产量和产值比上年同期均有较大提高。东江水电厂、华润鲤鱼江电厂、华能连坪风电等6家电力企业春节共计发电超亿度。杉杉新材料、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旗滨、资兴焦电、双胞胎饲料等企业全力生产、产品供不应求,湖南旗滨医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加紧调试、投产在望。同时,全市工业用电保障安全有序,全市春节期间工业用电量增长28.7%,位列郴州第一。

稳岗留工政策落到实处。春节前,资兴市委、市政府率先出台《关于解决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外地员工留资过年的若干措施》(资政发[2021]2号),以九条干货支持企业有序生产,用真金白银鼓励员工就地过年。通过送慰问暖人心、送红包迎新春、送年卡游东江湖、送流量观春晚、送物资保安全、送温暖免房租、送书籍增知识、送文化添欢乐、送培训强技能等举措,要求企业认真落实鼓励员工留青过节的具体措施,做好员工生活物资保障,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引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资,得到了企业外地员工的积极响应。根据节前对全市136家工业企业统计,共有569名非郴籍外地员工留在资兴过年。

资兴市春节期间其他不加班的工业企业,也利用假期积极开展检修设备,及早做好外地员工返岗的组织安排,为节后工业生产“开门红”做好充分准备。其中,湖南鑫磊南方水泥积极利用春节错峰期间进行技改和设备大修,共实施技改和设备大修项目49项,预计完成技改投资3139万元。同时,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资兴市科技工信部门节后将进一步加强监测调度,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问题,组织和指导放假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迅速达产达效,确保全市工业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工业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飞桥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2/18/9003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