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洞街道:支书主任一肩挑 党建产业两手抓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晶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1-02-19 18: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自资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唐洞街道坚持抓好组织领导、抓好调研摸底、抓好程序步骤、抓好现场把控、抓好风气监督,确保了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呈现出全面实现“一肩挑”、做好了学历和年龄“加减法”、选优配强了班子等显著特点。

唐洞3.JPG

栽种油茶

一大早,唐洞街道高牌村刚刚高票当选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陈兴,就忙碌着上山查看村支部农场新种的500亩油茶林。四年前,陈兴还是一名在外经商的生意人,2017年,他回到家乡通过选举当上了村支书,在三年的时间里,他为村上画了一张蓝图,领着全村的村民发展油茶、艾草等绿色产业,在本次换届选举中,陈兴又高票当选。

“我们支书上来之后,搞项目包括油茶基地,也解决了几十个劳力,刚刚换届,带我们老百姓做了这么多事,起了那么大的带头作用,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村民曹大生说。

6.JPG

今年实现了支书主任“一肩挑”,陈兴说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过去三年给村里做的规划,现在唯有“一张蓝图画到底”,支村“两委”团结一心,做大做强村支部农场,进一步强化与相关企业的利益联结。

“首先把支部农场现有的五百亩油茶、两百亩艾草基地管理好,经营好,带动老百姓 产业就业发展。第二方面,村经济联合社与广东红海集团合作,大力开展一户一产业培训,提升老百姓专业技能技术。第三方面改善人居环境,让村庄更美、环境更优、老百姓更幸福。”陈兴说。

为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唐洞街道围绕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好,致富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标准,从严把握“十不选”负面清单,广泛寻引优秀人才充实村干部队伍,选优配强“领头雁”。


唐洞1.JPG



唐洞2.JPG


高牌村油茶基地

茶坪瑶族村环境优,村庄美,瑶族文化底蕴深厚。作为一名留任的村支书,这次又兼任了村委主任的盘范辉,对村里的发展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

“我们充分利用好全国文明村和国家级‘非遗’项目两张国字号名片,努力抓好‘非遗’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将我村打造成少数民族文旅特色村寨。”盘范辉说。

随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141名政治坚定、年富力强、想干事、会干事的“治村能人”“经济能人”走上了村(社区)干部岗位,在引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唐洞街道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晶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2/19/9005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