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17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3-17 1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初五

2021年第49期

【今日天气】

多云,局地有阵雨,南风2~3级,气温18~29℃。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

【疫情防控宣传】

全民参与,万众一心,共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导读】

★我市坚持良法善治打造“平安资兴”

今年我市首批新兵奔赴军营

★唐洞街道蓼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汤溪镇茶叶质量检测合格率100%

资兴要闻】

★我市良法善治打造“平安资兴”

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连续四届、十六年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连续两届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2020年,市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近年来,先后出台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试行办法、重大民主决策专家论证办法等制度,有效提高了行政决策公信力和科学水平。通过简政放权,切实减轻企业群众负担先后动态调整71个部门单位696项权力事项,取消101取消行政审批事项303项,取消证明盖章材料2047项。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为村(社区)及村()民提供免费公共法律服务。同时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建立联调、联防、联动、联治、联创等5项综治中心工作运行机制,着力打造“综治办+网格管理平台+视频监控平台+N”的工作模式。先后投入1000万元实施法治文化项目,形成全社会学法崇法用法良好氛围。(王瑞琴)

今年我市首批新兵奔赴军营

16日,我市今年首批19名春季新兵正式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据悉,今年是我国首次实行春季和秋季两次征兵,我市此次共征集了29名新兵,他们分三批走进军营。(欧阳雨桐、李科)

★唐洞街道:“学党史”专题党课开讲

15日,唐洞街道“学党史”专题党课开讲。党课以《中共党史的主题与主线》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方面诠释百年大党承载的初心使命。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李铁南)

★蓼江干部职工夜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15日晚,蓼江镇党委政府依托每周一晚上的干部职工学习会,进行了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通过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言简意赅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的历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结合该镇现役军人事迹,为全镇干部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陈洋、罗琼威)

★汤溪镇:开展茶叶质量检测合格率100%

茶叶作为汤溪镇的重要经济作物,现有茶叶种植面积达30000多亩,可采摘茶叶面积25000亩。为提高茶叶质量安全,该镇对茶叶生产加工企业组织开展了春茶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从源头上严把春茶质量安全关。目前,共抽样检测茶叶等农产品农药残留678批/次,检测合格率为100%。(曹裴媛、王瑞琴、黄由鑫)

市农机事务中心开展农机监督检查

日前,市农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唐洞市区的农机经营店,对农机产品、农机维修、农机售后服务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组织农机专家和技术人员前往我市部分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购买农机的扶持政策和农机质量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发放了《农机安全使用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邀请技术人员给种植大户们讲解收割机、旋耕机、粮食烘干机等农机的日常保养与维修知识。(袁勇杰、郭晶)

★市卫健局举办第一期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提升了心理健康辅导员的专业素质。12日,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了第一期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培训的内容有心理咨询基础知识、心理疏导及危机干预方法、精神病症状识别、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等课程。对参训人员考试合格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和聘书。(市卫生健康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收看3·15晚会

15日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集体收看了央视“3·15”晚会。晚会以“提振消费 从心开始”为主题,通过诚信的力量让每个人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美满,稳步提高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何城基)

白廊镇:春风十里 桃花醉人

这几天,我市迎来晴好天气,位于白廊镇环湖公路的桃花也迎来了盛花期。在环湖路赏桃花,再登上游船来到湖中心的凤凰岛风景区,大片的林海、绿茵茵的草地、各具风格的建筑,好不惬意。游客们在这里观湖景山色,看日出日落,在阳光和湖风中享受地中海式的浪漫与温情。趁着阳春三月的好风光,东江湖旅游景区还推出白廊赏桃花、游湖享五折的优惠门票,并为游客提供汉服租赁等服务。(唐琳莎、郭晶、肖晨威)

【健康生活】

★辨清体质喝对茶:1、平和体质:面色红润、精力充沛。这类人各种茶都可以喝一些。2、气虚体质:容易倦怠无力、少气懒言。适合喝普洱熟茶、乌龙茶。3、阳虚体质:畏寒怕冷。可以选择红茶、黑茶。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3/18/9106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