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蓼江镇获评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乡镇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文君 编辑:黄欣 2021-04-01 18: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名单,蓼江镇荣获“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乡镇”称号。

近年来,蓼江镇持续推进法治建设,不断强化法制队伍基础建设,组建了镇、村法律顾问和镇综合执法大队,并将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纳入考核,优先提拔重用法治素质好、办事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完善健全法制机制,制定权责清单、行政职权流程图,并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三统一”等长效机制。建立了以人民调解为主体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实行领导接访日制度,及时解决群众上访、上诉的问题。2019年以来,全镇共调解矛盾纠纷420件,调解成功率95%。

同时,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大胆探索创新,构建了“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门”分发、“一网”通办、“一厅”出件、“一体”监察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并坚持政务公开落地,通过村组公示栏、村民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将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政策向社会公开。还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服务群众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实施以微信群管理为切入口,实现“线上全联通、线下全联系”,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疏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以示范带发展、以创建促提升。蓼江镇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蓼江镇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文君

编辑:黄欣

二审:林依娜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3/26/9127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