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30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3-30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会见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2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c

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十八

2021年第58期

【今日天气】

多云、局地有阵雨,南风3-4级,气温22-32℃。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79年3月29日,邓小平会见香港总督麦里浩。

【森林防火宣传】

严禁携带火种进入山林,杜绝森林火灾隐患。

【导读】

★湖北荆门人大常委会考察我市水环境保护工作

★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杨理诚讲主题党课

★市人民法院自制微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东江街道市民议事推动民主决策与监督

【资兴要闻】

★湖北荆门人大常委会考察我市水环境保护工作

25日,湖北省荆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率队到我市小东江、兴宁污水处理厂、兴宁河入湖口湿地、东江湖大数据中心等地考察了东江湖水环境保护以及湖区生态产业发展情况,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爱国参加活动。考察组一行对我市东江湖水环境生态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我市水环境保护工作的创新理念和创新制度,不断推动荆门市水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提升。(欧阳雨桐)

★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杨理诚讲主题党课

26日,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参加学习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杨理诚说,要学在深处,认真领会省委、郴州市委和资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精神;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要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积极担当作为,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优化工作作风;要突出重点,推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与抓好分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用优良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和检验学习教育效果。(李煊、刘震寰)

★市人民法院自制微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市人民法院通过自编自制党史微党课,鼓励党员干部利用午休、用餐等工作之余,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微党课编辑了36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重要会议、党的重要思想等方面。微党课发布后,党员干部整理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拿出手机就可以学习党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曹裴媛)

★东江街道市民议事推动民主决策与监督

日前,东江街道召开第一届市民议事会。来自辖区内的人大代表、选举产生的社会各界人士,共53名议事员参加此次会议。市民议事会参照人民代表大会的形式召开,从机制上保障了居民发挥自治作用的权利,有效形成了街道、村(社区)、市民议事员服务社区群众的整体合力,推动街道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的作用。(唐琳莎)

★我市开展村(社区)职业化干部计算机技能培训

日前,全市村(社区)职业化干部计算机技能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业务培训班在市职业技术学校开班。本次培训包括计算机基础应用知识及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操作等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的计算机实用技能水平,熟练操作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提高工作效率。(代杨文)

★我市农机产品补贴最高可达5万元

近段时间,我市加大农机设备补贴和农机操作培训力度,更好地服务于春耕生产。在唐洞街道石鼓村的耕地现场记者看到,农机厂家技术员正在耐心指导种粮户驾驶履带拖拉机的实操技巧。该款新型拖拉机可拖带旋耕机、耕田机、起垄机、开沟机进行水田耕作和旱地松土等田间作业,一天耕作最多可达80亩,购买后可享受国家农机补贴达五万多元,也是目前同类产品中补贴最高的拖拉机。(袁冰)

★我市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市一完小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向该校师生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并组织学生参观了消防车上的各种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自防、自护、自救能力。(袁冰、黄欣)

【乡镇部门动态】

★滁口镇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滁口镇安排部署了全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该镇通过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组建义务扑火队、开展防火宣传、在各村主要路口、墓区设卡值守、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将森林防火责任进一步压实,严防清明期间森林火灾发生。(邓轾轩、谢武雄)

★《渡头档案》丛书正式发行

28日,原渡头乡的移民代表们组织编写的《渡头档案》正式发行。该丛书是一套关于渡头历史、山水、文化、人物的综合性文集,全书分《渡头春秋》、《渡头风情》、《渡头儿女》三篇,收集70多位作者的300多篇文章,共计110万字,全面系统记述和反映了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前渡头公社(乡)发展过程中的人文自然环境和社会历史风貌。(曹裴媛)

【健康生活】

★如何发现、把握接种疫苗禁忌?在操作实施过程中,如果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且不能排除是疫苗引起的,则不建议接种第二剂次。要了解疫苗成分,对疫苗成分既往有过敏者不能给予接种。接种时,接种医生应仔细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及既往过敏史。受种者要如实向接种医生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及疾病史、过敏史等。要把疫苗禁忌列入知情同意书中。

【要闻速览】

★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一版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第一版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指南介绍,目前,我国已有5个生产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附条件批准上市的3个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结果显示,疫苗保护效力均达到要求。同时,指南提出新冠疫苗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对60岁以上人群也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暂不推荐18岁以下人群接种;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建议接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9

★湖南今年改(新)建100万个农村户厕

3月29日,省委2021年一号文件发布,提出要大力推进种业创新和智慧智能农机产业“两个高地”建设,积极推动构建“一体两翼多元”现代种业发展新格局和打造农机“一中心两集群三标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今年改(新)建100万个农村户厕和1000座农村公厕,从实际出发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创建300个以上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省级特色精品乡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a

◆湖南省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此次除了伴有雷暴大风,还可能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民需注意防范。(红网)

◆受弱拉尼娜事件和青藏高原积雪面积异常偏小影响,预计湖南省今年汛期(4月-9月)有涝有旱、旱重于涝,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资水上游、湘江可能出现较大洪水。(红网)

◆跑官要官、突击提拔?《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来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jZ

◆民政部29日发布公告称,当前一些非法社会组织假借扶贫、济困、救助突发事件等公益慈善名义,通过公开募捐的方式从事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公众应注意防范。(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3/30/9137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