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滁口镇: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翔 薛姚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1-04-01 18: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下午,滁口镇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清明为革命先烈扫墓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到墓前,大家默默地对墓地周围的杂草进行了清理。整理完后,大家为烈士献上鲜花,并举行了悼念活动。

陈丙炎烈士,生于1880年,在1928年大革命低谷时期,任滁口水乡苏维埃政府主席,同年二月被国民党清乡队残忍杀害,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今天取得的成就是一代接一代先辈勤劳和付出创造的,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奋斗,为推动滁口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力。

据悉,滁口境内散葬烈士墓有20余座,分布在荷坳、大江、长龙等村,每年清明,当地群众都会自发地为烈士扫墓,红色基因得到很好传承。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翔 薛姚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01/9146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