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2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4-02 15: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天学习|中南海月刊(2021.03)】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承上启下的3月,从内政到外交,习近平总书记日程满满、步履匆匆。在本月多项活动中,总书记都留下了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的话语。从“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到“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再到“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方法论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字字珠玑、掷地有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W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廿一

2021年第61期

【今日天气】

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北风2-3级,气温15-22℃。

【温馨提示】

根据国家清明节放假安排,《资兴手机报》将于2021年4月3日-4月5日暂时休刊,4月6日恢复正常下发。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85年4月1日 中国开始实行出口退税制度。2010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森林防火宣传】

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严禁携带火种进入山林,杜绝森林火灾隐患。

【导读】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我市机动队上门服务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我市开展船员驾驶员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唐洞街道市民议事制推动街道工作民主决策与监督

【资兴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3月31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资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在资兴分会场收看收听。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郴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资兴市防汛抗旱工作动员部署会和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暨安委会第3次全体会议。据悉,从4月1日起,湖南正式进入汛期,汛期持续到9月30日结束。

杨理诚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统筹兼顾,落实防汛抗旱工作各项措施。要以防为主,及时开展备汛检查,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加强预报预警预演,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城镇洪涝防范;要强化调度,抓紧实施工程抗旱,强化节水蓄水保水措施,做到科学用水;要做好抗旱应急准备,加强天气监测分析,及时预警,制定人工增雨实施方案;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做好值班值守。要科学部署,压实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就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的意识;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完成防风险、保安全的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防风险、保安全取得扎实成效。(曹裴媛)

★我市疫苗接种机动队上门服务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3月31日,我市2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机动队”分别进驻郴州伟丰实业有限公司、周源山矿业公司,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接种现场设置了健康咨询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治区,企业员工携带身份证,进行测温、登记、健康筛查、签订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即可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身体无异常后方可离开,本次两个临时接种点共接种2094剂次。(胡石林、曹阳)

★我市开展船员驾驶员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3月31日,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办携手市职教中心、市水上事务中心举办船员驾驶员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的方式,对航行规则、航务管理、船员管理、船舶防污染等内河船舶船员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船舶的操作方式、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应急处理能力等内容进行了综合培训,增强了专业素质和安全技能,提高了应对水上交通突发事故处置能力。(陈柯、何谷平、何永顺)

★唐洞街道市民议事制推动街道工作民主决策

3月31日,唐洞街道召开第一届市民议事会。来自辖区内的人大代表、选举产生的社会各界人士,共53名议事员参加此次会议。市民议事会参照人民代表大会的形式召开,从机制上保障了居民发挥自治作用的权利,有效形成了街道、村(社区)、市民议事员服务社区群众的整体合力,起到了推动街道工作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的作用。(王瑞琴)

【乡镇部门动态】

★国际爱鸟日:池塘变课堂 观鸟促爱鸟

4月1日是国际爱鸟日,这天,唐洞街道香花学校的户外观鸟课如期进行。该校从2019年起,每年组织学生开展“科学观鸟”活动,为此添置了观测专用工具,还邀请了摄影爱好者或鸟类专家亲临课堂宣传鸟类科普知识。此外,该校还会组织绘画、手工、科普等课程,以多样的形式,让学生们对鸟类有更深的认识,培养学生的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唐琳莎、肖晨威)

★兴宁镇:倡导文明祭祀 预防森林火灾

清明将至,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兴宁镇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通过签订《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承诺书》,在全镇各村组张贴禁火令、悬挂横幅,并利用村村响广播、防火巡逻车广播禁火令,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此外,各村、社区在关键路口设立森林防火值守点,镇村干部联合值守,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张金鹏)

【健康生活】

★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是指什么?包括哪些情形?

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英文简称AEFI)是指在预防接种后发生的怀疑与预防接种有关的反应或事件。包括以下几种情形:疫苗不良反应、疫苗质量问题相关反应、接种差错相关反应、心因性反应、偶合症(偶合反应)。

【要闻速览】

◆清明小长假的4月3日0时起至4月5日24时止,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湘中以北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更多详细天气、全省易缓行路段预测及绕行建议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kV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3月14日后,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员须向社区报备;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瑞丽旅行及出差。(红网)

◆湖南各级药监部门将紧盯疫苗流通环节全程冷链储运、信息追溯情况,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规范情况,严防疫苗非法流入和非法流出。(红网)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湖南15个先进典型上榜。来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社区或单位:http://hw.hisjb.cn/te1kY

◆交通运输部2021年在湖南、辽宁、浙江等省份深化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应用,提供无接触式、无纸化客运服务。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新华网)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近日发布,将学习者中文水平分为“三等九级”,《标准》自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新网)

◆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央视)

◆俄新社3月31日报道称,俄罗斯注册了世界上首款、也是目前唯一用于动物的新冠病毒疫苗,将于4月开始大规模生产。(央视新闻)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二审:林依娜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02/9151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