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大道北延项目将于六月底完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1-04-06 10: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资兴大道北延段道路建设一期工程的施工方趁着天气晴好,正在抓紧时间抢抓工期,争取在6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在资兴大道北延项目的施工现场,靠近环城北路的路段已经完成两面的护坡建设。六台挖机正在对路段的另一端进行路基开挖,洒水车也在施工现场来回降尘。资兴大道北延项目道路全长1.081公里,但由于途径三座小山,最高的山高有40米,对于施工方来说,任务是最重的就是路基开挖。

“石方这一块占整个工程的百分之60以上,而且靠近周边房屋,又比较近,我们这里原计划采用挖机、炮机,挖机是6台左右,炮机有两台,为了排除困难,加大力度,我们挖机增加到了10台,炮机增加到4台,渣土车运距比较远,我们原计划30台,但是我们增加到40到45台。”资兴大道施工方技术负责人代芝军说。

资兴大道北延项目是2021年资兴市的十大民生项目,也是我市完善路网建设的重要工程。该项目从去年5月开工,南起晋兴路与资兴大道交叉,北往环城北路,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设计为城市主干道,道路设计时速40Km/h,设计宽度40米,双向机动六车道,双向非机动两车道。目前,项目已完成85%的路基土石方挖运、80%路基填筑、30%边坡防护、30%雨污管道。

“接下来就是在二十天左右把百分之十五的土石方完成,二十天以内把雨污管道基本上完成,一个月以内把我们的边坡防护、锚杆这一块全部完成,我们将在6月30日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完成。”代芝军说。

“资兴大道北延这个项目的拉通,对我们资兴市民,特别是城北片区的资兴市民有很大的方便,原来从城北片区到市中心估计要十五分钟,现在拉通这个项目以后,五分钟就可以到达市中心,大大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对促进我们城北片区的经济发展也是很有意义的。”资兴市城投公司资兴大道北延项目业主代表谢文建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02/9152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