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滁口长活村,支部农场茶香飘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成兰 编辑:欧文君 2021-04-06 19: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路过滁口镇长活村时,一阵阵茶香扑鼻而来。在村里支部农场的茶叶加工厂里,机器轰鸣声伴随着欢声笑语,从门缝间里飘出了淡淡的茶香。

只见工友们正在加工从村里支部农场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茶叶。2019年6月,在滁口镇长活村张依辽组与白廊镇龙溪村打子垅组的交界处,开拓出来的这块茶场,后来成了村里的支部农场,总面积约50亩,海拔约700米。

微信图片_20210406152731.jpg

为了节约成本,村里将支部农场交由“两委”的干部利用周末的时间,参与管理。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支部农场的茶树茁壮成长。支部农场通过招标进行了外包,由承包方采购茶叶加工设备,每年向支部交承包租金,优先收购本村茶农的茶叶。长活村党支部还为了拓宽村民的收入渠道,优先安排村里的劳动力,进行新茶采摘,按量计酬,当即兑付,这不仅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了3万余元,还为当地村民每月人平增收了1500元左右。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成兰

编辑:欧文君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06/9159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