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9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4-09 19: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r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廿八

2021年第65期

【今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北风2-3级,气温13-19℃。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47年4月8日至5月4日 晋察冀军区主力在正太路进行反攻,歼敌三万五千余人,孤立了河北石家庄之敌,打通了晋察冀和晋冀鲁豫两个解放区的联系。

【森林防火宣传】

严禁携带火种进入山林,杜绝森林火灾隐患。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导读】

★为民办实事 共建“安居梦”

★我市调度招商引资工作

★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热议全省“新春第二课”

★州门司镇用“文明积分”促进社会治理

【资兴要闻】

★为民办实事 共建“安居梦”

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群众住房问题,坚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通过新建、改建、商品房配建等方式,我市投资7亿元建成公租房11138套,让住房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为了把事办好,我市严格执行公租房“三审两公示”和部门联查联审联合执法机制,严把准入与退出关,确保政策公平性。同时还创新建立和完善了“市住房保障中心+物业公司+社区”三位一体租后物业管理模式,并出台考核细则,不断提升居住质量和管理水平。(欧阳雨桐)

★我市调度招商引资工作

日前,我市招商引资项目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参加会议并讲话。杨理诚要求,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日益显现。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在提升招引项目的规模和层次上狠下功夫,务求招商引资工作见到大成效、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着力把好项目准入关口,以科学招商为主线,严把投资密度关、产出密度关、环境保护关、节约集约利用能源资源关,提高项目质量;要紧紧围绕我市主导产业项目及上下游产业链开展招商工作,以重点区域、重点产业为突破口,助推产业集聚发展;要着力打造坚实的招商平台,科学制定园区发展规划,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对优势项目的吸纳力、承载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确保重点项目履约落地;要抓好跟踪联络和洽谈落实,及时了解客商意向和诉求,力争在谈项目早日签约,尽快落地。(李煊、李科、朱雅菁)

★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热议全省“新春第二课”

7日,我市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体充电,收听收看全省“新春第二课”。在东江街道栗脚村、唐洞街道大全路社区等地,“两委”成员们认真观看教育片,并不时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结合村、社区实际,开展好今后的工作。(欧阳雨桐、王瑞琴、郭晶)

★州门司镇用“文明积分”促进社会治理

7日,州门司镇在丹坳村、塘家湾村创新开展“文明银行”积分存储活动,用文明积分助力社会治理,搭建村民自治新平台。“文明银行”采取家庭式积分制管理,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的社会治安、公益美德、乡村建设等方面有积极表现,便可来银行申请存储积分,每月定期由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及妇女小组组成的“四会”对积分申请情况进行核实、更新和评比。村民的文明积分累积到相应分数后,不仅可兑换食用油、大米、热水壶、电视机等日常生活用品,还将作为村里开展“文明家庭”等评先评优和换取劳务服务的依据之一。(郭艳兰、周晨波)

★“养蜂事业”助山区残疾人增收

日前,八面山瑶族乡专业养蜂人来到兰洞村蜂农李新华养蜂基地,对其进行养蜂技术指导,助力养蜂事业发展。李新华多年前因一次意外导致肢体残疾。去年7月,市残联结合八面山的自然条件,联合专业养蜂合作社推出“残疾人养蜂阳光增收项目”,为山区6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养蜂培训、技术指导、资金扶持、电商销售等服务,提高养蜂农户收入。目前,该乡残疾人蜜蜂养殖已初具规模,尝到了“甜蜜”。(李科、黄欣)

【乡镇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上门”检修农机服务助春耕

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员到州门司镇开展“上门”检修农机服务,助力春耕生产。技术员重点对微耕机进行了全面检查检修和调试,帮助农户排除机械故障、更换发动机机油,同时为农户讲解农机具的维护、保养及操作事项等基本知识,确保春耕期间农机具正常运行,提高工作效率。(黄欣)

★资兴消防春季大练兵

连日来,资兴市消防救援大队紧贴任务实际掀起春季大练兵热潮,开展消防传统体能项目和日常救援专业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李科、陈彦林)

【健康生活】

★什么是心因性反应?心因性反应指在接种疫苗后,因受种者心理因素发生的反应,主要是接种疫苗时的心理压力、焦虑等所致,无器质性损害,与疫苗无关。有的是“晕针”样表现,有的是“癔症”样表现。群体性预防接种活动时可出现群体心因性反应。

【要闻速览】

★中国职工医保改革迎来大动作

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具体来看,职工医保主要有4个方面的变化。

>>将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逐步将部分对健康损害大、费用负担重的门诊慢特病和多发病、常见病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从50%起步,适当向退休人员倾斜,今后随基金承受能力增强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单位缴费不再计入个人账户

在职职工个人缴费仍计入本人个人账户,单位缴费全部计入统筹基金;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划入额度逐步调整到统筹地区实施此项改革当年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2%左右。

>>拓宽个人账户使用范围

允许家庭成员共济,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费用,探索用于家属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等个人缴费。

>>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

完善稽核、内控等制度,严肃查处虚假住院、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与门诊共济保障相适应的付费机制。(新华网)

◆湖南对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行为一律“零容忍”!举报联系方式公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l

◆8日,湖南两条新高速宣布开工,分别为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新化至新宁高速公路工程。两条高速总里程286公里、总投资达455.7亿元,途经益阳、常德、娄底、邵阳4个市。(红网)

◆湖南省两办印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黄牌警告”和“一票否决”等情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m

◆8日,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介绍,支持鼓励社会办医养结合机构,按照规定可以享受税费优惠、土地等政策。同时,强化医保支持,只要符合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正式运营三个月后就可以申请医保定点。(中新网)

◆日前,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省委研究同意,给予龚云尊同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新华网)

◆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愿意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包括取消与2015年伊核协议内容无关的制裁,以重返伊核协议。(中新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09/9170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