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举办“红薯高产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柯 曹盛 编辑:林依娜 2021-04-13 19: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333.png

近日,资兴市举办了“红薯高产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来自汤溪镇60多名红薯专技人员、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汤溪镇壁溪村有4个村民小组,全村国土面积10000多亩,以山地、丘陵为主。2020年,壁溪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本村的实际,着眼发展,成立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打牢红薯种植产业,已发展社员100多户,200多人,带动和辐射周边农村种植红薯,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

此次培训,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了湖南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张超凡等3名红薯专家作专业技术指导,采取田间现场培训和室内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上,省作物研究所专家对红薯种植发展方向、经济价值、市场前景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红薯种植土壤整理、品种选育、高产育苗栽培、病虫防治及田间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参培人员全面掌握了红薯种植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问题。专家还对合理施肥、科学培育壮苗及红薯深加工等技术进行了实操指导,并耐心解答了学员在实际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掌握了新知识新理念,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扩大种植红薯的信心。

“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红薯种植技能,增强了他们致富增收的信心,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壁溪村支部书记何亚辉由衷感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柯 曹盛

编辑: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13/9181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